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互联网时代下的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我们将继续做到底!

时间:2019/4/15 11:00:5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57   评论:0

  戏剧教育近几年传入国内以后,赢得了很不错的掌声,于是在国家也在大力扶持戏剧教育的时候,咘噜戏剧凭借在戏剧教育多年深耕的经验继续在这个领域探索,戏剧是一种最综合性的艺术形式,虽然是艺术,但是戏剧教育并不是教孩子演戏,也不是培养小演员,而是将戏剧的元素融入教育,鼓励孩子在戏剧里思考问题、亲身体验、感受各种情感!

  戏剧教育的好处众多,如果不好,那国家还会大力扶持么?在戏剧教育被引入学校之前,咘噜戏剧教育就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戏剧教育理念,通过体验式学习让孩子们感受戏剧之美、通过加强师资力量提高咘噜戏剧教育的教育质量!在戏剧教育的同时,用先进的国外戏剧教育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将千年传承下来的中国传统文化继续灌输给孩子们,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枯燥的知识传输给孩子,这对孩子来说,他们更容易吸收,更容易掌握,而且相对于其他孩子来说,气质也是不同的!

互联网时代下的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我们将继续做到底!

  咘噜戏剧用儿童舞台剧的形式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戏剧相结合,再配以高科技的展现形式,呈现出融合中国风、童话镇、科技风的三合一儿童舞台剧。又以原创的IP卡通形象及故事结合的戏剧教育理念和咘噜剧团线下演出经验,研发了一整套教育课程体系,其中线上课程包含了戏剧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文化等方向;线下课程有戏剧课、舞蹈课、声乐课、语言课、儿童绘本课以及出国游学+主题夏令营等,每一部分的课程都与具体的故事场景完美的融合,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这些受益终生的知识,最大程度地帮助孩子开发自我潜能,提升人格魅力!

  为什么要融入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无与伦比的生命延续力,世界上四大文化:古巴比伦文化、古埃及文化、古印度文化、古中国文化。在这四大文化中,只有古中国文化在世界上是保留的最好的,中国文化始终保持着一个稳定的主体构架,它有着穿越时间的强大的生命力!文化又包含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社会意识形态、教育、文学、艺术、体育、历史等等方面的知识和设施!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文化又形成了人类文化的多样性!

  正因为传统文化有这样丰厚的底蕴,所以在这个时代飞速变化、思想观念不停流转的年代里,我们要将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毕竟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赖以安放心灵的精神家园和价值体系!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也印证了中国人这么多年来,在不同的、多元化的观念里,有着不一样的效果和体现!

  咘噜戏剧现在有的课程?

  我们将戏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文化文学都融入到了课程里,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有,比如我们最近刚上线就被抢的火爆的线上课程:皮影戏和风筝。它们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它们也在元朝、清朝时期甚至作为文化输出的代表,流传到了欧洲和东亚等地,由此可见风筝和皮影绝对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并且对中国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互联网时代下的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我们将继续做到底!

  咘噜戏剧不仅在课程里教授孩子们非遗和传统文化的历史知识、它们背后被人忽略的用途和知识点,还在课程里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这同时他们还能学到环保意识,原来废物利用还可以做这么多东西的!

  我们想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想把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说给孩子听,希望他们的眼里能看到更广阔的天空。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