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部国外人才中心与VIPKID签署战略合作 共建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

时间:2019/4/18 17:14:3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17   评论: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和“落实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外国专家在科学普及方面的作用,4月17日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和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VIPKID)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洋、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代表双方签约。

科技部国外人才中心与VIPKID签署战略合作_共建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

 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洋与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推动国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国教育事业,积极发挥外国顶尖科学家对科普教育的作用,双方将在举办“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引才引智服务、举办会议论坛、对内对外宣传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根据安排,作为战略合作主要内容的“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未来三年将邀请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等领域的外国专家在全国各地的乡村学校开展科普活动。科普课堂拟于今年5月在“全国科普活动周”上正式启动。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表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是VIPKID在线教育发展的动力,也是应该担负的重要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云上引智”,让每一个小朋友,无论身在何地,都能从这些高质量的科普课程中受益,为他们了解世界、爱上科学打开一扇窗。

  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国外人才开发与科技创新理论、战略、政策和发展等研究,负责国家国外人才资源总库的建设和运维等工作,承担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资源和平台服务工作,主办《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等。

  VIPKID于2013年10月成立,是一家专注于4-15岁青少儿在线英语教育的科技公司。2017年3月,VIPKID发起“乡村公益英语课”项目,目前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所学校,有超过3万名乡村学生每周通过互联网与VIPKID外教进行学习。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