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百炼成钢 赤诚少年铸就民族脊梁,昂扬青春 一中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时间:2019/4/13 7:54:2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13   评论:0
万物复苏之时,雷锋精神也随着春日的脚步进入校园,为了响应新时代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为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 “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达德文化”的引领下,以一中“育集智仁勇于一体的现代公民,社会栋梁,民族脊梁”的学生培养目标为出发点,一机一中团委积极组织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所见之处无不盛放雷锋精神之花,所创之举无愧新时代之“大同”。
百炼成钢_赤诚少年铸就民族脊梁,昂扬青春_一中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所谓“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核心要求表现为: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以及进取的锐气。因此,为了践行雷锋精神,为了发扬艰苦奋斗信念,为了形成勤俭节约作风,为了宣传一中达德文化,为了培养智仁勇于一身的优秀一中人,一中学子纷纷投身于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校园里,一日为师,终日作伴,孩子们心中铭记师恩,1801和1815的孩子们认真负责,繁忙的身影四处奔波,让所有老师的办公室纤尘不染。日后一中以为我豪,今日我以一中为傲,学生与一中种下的不解之缘,化成无声行动。1816的同学前去擦洗传播新知的布告栏,1817的同学利落的打扫着往来熙攘的长廊,1804的同学更是让活力四射的舞美室和乒乓球室焕然一新。1818的同学为了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认真打扫了自习室,1711的同学让学校食堂的不起眼角落不再蒙尘;1803和1718班体育班的同学也不示弱,帮忙清理了宿舍楼后的废物和垃圾,很大程度上美化了住校学生的居住环境。除此之外,1808的同学更是深入社区,自备清扫工具,整洁楼道,铲除小广告。1807的同学不仅认真聆听学习了蓝天救援队任利明老师安全知识普及的讲座,还不畏艰难前往公交公司义务清洁公共汽车,并将低碳环保贯彻到底,在“亚洲第一城中草原”的赛罕塔拉城中湿地草原中分区处理垃圾,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净化一方沃土,无愧担任学习雷锋小分队中的环保之星!
百炼成钢_赤诚少年铸就民族脊梁,昂扬青春_一中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百炼成钢_赤诚少年铸就民族脊梁,昂扬青春_一中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老吾老及人之老,现代社会生活节奏飞快,年轻一辈普遍渴望父母为之计深远,却忽视生活中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因此1703、1811、1813和1818的同学们天蒙蒙亮便前往挚爱养老院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懵懂少年同耄耋老人相遇的瞬间,是稚气未脱与恬静岁月的激情碰撞,是欢声笑语与淡然处世的其乐融融,孩子们一早就用自己的零用钱为老人们准备了牛奶水果等营养品,在院长的带领下,有的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院中散步,有的陪老人说话解闷,有的一展歌喉为老人们唱起了悠扬的曲调,爷爷奶奶们轻轻地拍着手,和着曲调柔声哼唱,俨然一幅岁月静好的画卷,事后同学们还用深情的笔触叙写心中的感动,无疑应证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感动。幼吾幼及人之幼,毛主席曾将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比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小小的肩膀已经可以担负责任的重量,孩子们热切的想要时间倒转,去看看初升朝阳的模样。

百炼成钢_赤诚少年铸就民族脊梁,昂扬青春_一中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1807的同学们一马当先,前往包头市青山区金色摇篮幼儿园感受了一回幼儿园助教的生活,1807的哥哥姐姐们事先就为小朋友们备好了学习用品、适龄玩具以及糖果等小物件,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操,玩游戏,为小朋友们讲故事,教唱新儿歌。只见:大孩子陪小朋友,小手轻轻牵大手,畅快相携一起走。1809和1812的同学当仁不让,前往包头市儿童福利院聊表心意。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送到人世的天使,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上帝是残忍的,他们多是弃婴或先天患病,1809和1812的同学们认真清扫卫生,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书籍、零食还有生活用品,陪着小朋友们谈心。上帝又是仁慈的,让小朋友进入福利院这个大家庭,回首“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标语,同学们感慨万千,颇有一丝养儿方知父母恩的意味。

   为了响应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的号召,为了尽可能多地帮助身边遇到困难的人,1806和1810的同学们热情组织了爱心义卖、捐赠物品的活动。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清早便前往包头市青山区娜琳步行街摆起了小摊,同学们将书籍、文具等生活用品捐献出来,1806的同学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更是唱响美声助阵,收获颇丰,获得善款500元,在班主任王喜宁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青山区党建·爱心公益汇将所得赠给了一户一家四口罹患癌症的家庭。

欲抒壮志,一中学子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豪杰气魄,一中学子心怀雄踞宇宙之心;海纳胸怀,一中学子修身达德、志在天下!新学期伊始,壮哉我一中学子,徐徐善行如春风和煦,温暖阳春三月!颗颗真心如璀璨华光,照亮雷锋三月!诚以此行,愿雷锋精神永驻你我的精神家园!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