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论语微言.孝悌篇》——富有设计感的智慧读物

时间:2019/5/13 11:43:2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63   评论:0

\

  初次见到《论语微言》的第一感觉就是它本儿童读物。简单的颜色搭配、可爱的卡通形象、有科技感的字体设计给了我深深的印象。

  孝悌篇封面的排版方式主要是上下分割,上半部分配置图片,下半部分配置文字。在上部分中我们能看到“论语微言”这四个文字,文字的字体设计即有科技感又有童心,不仅衬托了旁边“AR智慧阅读”这几个字,还点明了上面 “一部会讲故事的成长宝典”的文字。图片整体看起来充满爱,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还有一些圆形、正方形等小图形元素,让整个画面生动温馨。在下部分中我们能看到“AR智慧阅读”的操作流程,共三个步骤即刻呈现书中AR动画,让宝宝更沉浸在书中,快乐学习。

  封面的整个色调分为黄色和蓝色这二个对比色,蓝色为主色调,给人一种非常纯净的感觉,同时又与图片的天空相融合。

\

  翻开书的第一页,进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大大小小、松松紧紧、字体不一的论语,再仔细一看,我们会发现正是这些大大小小、松松紧紧、字体不一的论语组成了中国地图的形状。地图后面有三座远山。整页色调为蓝色,饱和度不一,还有一些颜色渐变,给人一种非常沉着冷静的感觉。

\

  再翻开一页,我们看到除“论语微言”、“AR智慧阅读”等字体外,还有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高高的八字眉、圆圆的眼睛带着一副眼镜,显得眼睛超极大,身上穿着孔子服,给人一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形象,其实它是我们操作流程中易丁科技的吉祥物。

\

  这本书一共有12篇论语微言,每篇论语都有与之相匹配的小场景动画。左页是文字,右页是小场景。左页:每篇论语都有一个标题和出处及释义,例如:“志行之孝”引自《论语》学而1.11,释义:当他父亲活着,要观察他的志向;他父亲死了,要考察他的行为。释义的字体采用宋体,字体的颜色是黑色。论语的字体采用楷体,出处的字体采用苹方,论语和出处的字体颜色是标题的背景色,标题背景的形状是多个圆和一个长方形组成的不规则图形,图形周围有点和线的装饰使之标题与整页的风格相匹配,共同营造出有趣、天真、可爱的儿童小世界。

  每段论语的标点符号都是单独空出来的,比较醒目。解决了儿童断句的问题。右页:每篇论语都有一个小场景,小场景的左下方有二行提醒式的文字,字体通过加粗加大提醒您视频的长度的文件的大小有多少。

\

  打开AR,我们扫一扫,我们就能观看这个小场景动画了。在小场景中我们能看到“乐乐”和周围身边的人发生的一些事情。整个画面干净、清晰、色彩环境好,卡通形象简约大方有特点,故事情节生动简明的表现了每篇论语的要点。通篇的颜色较清新可爱,简单的点、线、面营造起了小场景氛围,场景系列感强。

  翻到最后一页,我们会看到此页和第一页都是一片大大小小、松松紧紧、字体不一的论语组成的一个中国地图,其色调还是蓝色。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