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教育类应用暑假后火热,南方城市撑起大半“养生”市场

时间:2019/5/23 10:10:4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31   评论:0

5月22日,在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研究院、腾讯应用宝、腾讯开放平台联合出品的《腾讯数字生活报告》发布,报告从生存、关系、发展三个层级解读了大众数字生活版图中的新变化、新趋势。透过这份数字生活报告,我们发现一些有趣的变化,以及一些值得关注的趋势,“刷新”我们对数字生活的理解。

游戏和视频之外,潜藏“新娱乐”风口

报告显示,泛娱乐品类整体引领大众新增应用趋势,且下沉趋势明显,其中以游戏、短视频表现最为出色。

教育类应用暑假后火热,南方城市撑起大半“养生”市场

然而,在游戏品类与短视频为代表的第二梯队应用新增下载之间,表现出巨大的增长空白。目前为止,尚未有某一品类的应用来填补空白,新的娱乐形态、甚至是非娱乐形态的应用品类,或许会制造新的风口也未可知。

重庆、北京和上海进入最爱养生TOP3城市

健康类与旅游类应用新增下载整体偏低,且用户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两个品类的开发者热情其实还是挺高涨的,可惜用户侧不给力。

教育类应用暑假后火热,南方城市撑起大半“养生”市场

同时我们也发现,在健康类应用仅有用户的地域分布上,表现出明显的地域差异。“养生指数”TOP3城市分别是重庆、北京、上海,而TOP10城市中南方城市占据7席,南方人果然更“精致”。

个性消费“定制化”开始变得“批量化”

移动互联网的深度渗透,推动了数字生活的全面数字化。技术的进步和大数据,使个性化消费拥有了无限可能,一对一的定制产品和服务呈上升趋势。而伴随着越来越多定制需求的增多,定制也开始变得“批量”,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大众需求”。

教育类应用暑假后火热,南方城市撑起大半“养生”市场

圈层社交兴起,匿名社交在一线城市最活跃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社交类应用下沉的真正落差,竟然是从“四线城市”开始的。特定身份、特定爱好,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社交应用的丰富加快了圈层社交的裂变,匿名社交、老年群体社交、游戏社交、婚恋社交……

教育类应用暑假后火热,南方城市撑起大半“养生”市场

如果不真正打入“敌人”内部,或许你真的想不到美篇、老柚这些应用在爷爷奶奶心中的重要地位。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匿名社交类应用下载量城市排名中,深圳、北京、成都、重庆、上海等一线、准一线城市“名列前茅”。大都市的快节奏生活,催生了匿名社交的繁荣,网红城市成都、重庆、广州、杭州在匿名社交应用新增下载排名中均入围前十。

三四五线城市对教育类APP需求旺盛

在线教育一度风生水起,各类学习类应用百花齐放且分类庞杂,以至于不经常“充电”的同学一时摸不着头脑。但实际上,教育类应用中,教辅类应用占据了半壁江山。所以,暑假过后的9月,往往是教育类应用新增需求明显上升的时期。

教育类应用暑假后火热,南方城市撑起大半“养生”市场

此外,纵观教育类应用需求趋势,三四五线城市用户的教育类应用需求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当然,不局限于传统知识体系,更多技能类、经验类知识也快速崛起,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弥补了下沉市场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缺憾,让知识平民化。

这一系列的小变化,可能我们正在经历,也可能离我们的圈子还远,但数字生活的变化一直都在继续。而我们每一次的应用选择,都可能正在汇聚一个新的趋势。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