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电竞企业聚焦成都共谋行业长远发展

时间:2019/6/4 10:04:3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22   评论:0

  5月30日,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暨电子竞技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调研员汤瑜,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鲁滨,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郭阳,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会长、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王雨蕴及全国近40家电竞企业代表等出席。

  电竞分会汇群英定2019目标

  2014年8月,经原文化部同意、民政部备案,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了第一届电竞分会。今年3月,完美世界高票当选第二届电子竞技分会会长单位。在5月30日上午举办的第二届电竞分会第一次理事会上,腾讯、网易、游族、君通、微屏软件、九州盛世等六家企业当选副会长单位,联盟电竞、昆仑万维、英雄互娱、巨人网络等电竞及游戏企业成为新增选会员单位。

电竞企业聚焦成都共谋行业长远发展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鲁滨向电子竞技分会会长王雨蕴授牌

  会上,在座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研讨审议了第二届电竞分会的工作计划。针对当前和中长期电竞产业亟需解决的问题,明确了2019年四大工作方向,包括:电竞分会自身组织建设、电竞行业各项研究、制定行业标准及发布电竞高职人才指导等。同时,大会还就电竞相关团体标准制定规划发布了标准草案。

  作为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旗下电子竞技分会,该组织在多方面拥有优势。首先,协会掌握全国遍布城乡的电竞场所和庞大的电竞设备终端数据;其次具有权威的全国性电竞分支机构、CEST最大规模的全国性非职业电竞赛事以及制修订网络文化国家标准的独特优势。据了解,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新增投资约10亿元,主要为场所设备设施更新换代及电竞馆等新场所与新业态的投入。

  张鲁滨总结指出,2018年电竞产业整体形势向好,形成全民热潮、齐抓共管的良好开局。为提升电竞及游戏产业的社会评价,完美世界等企业从功能游戏的角度进行了全新视角解读,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的有益尝试。未来协会将团结行业代表性企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继续发挥参与公共事业管理的职能作用。

  各会员单位一致同意,未来将在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领导下,配合主管部门,做好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定标定则,加强行业研究,推动电竞高质量发展和电竞行业标准化建设;做大做强赛事活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引领、示范、传播电竞正能量。

  电竞峰会集众智探行业未来

  从2003年电竞运动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变迁,电竞产业在政策支持、社会认同方面都有长足进展,中国电竞产业正在迈向国际一流。而另一方面,产业也迫切需要依靠创新驱动,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2019电竞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上,电竞分会发布了《2019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规模已超过912亿元,电竞用户规模达到了4.28亿人。同时该报告也指出,现阶段电竞产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愈发明显,而国内电竞产业人才的缺乏成为制约电竞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王雨蕴在致辞中指出,未来的电竞产业一定会是百花齐放的,会出现更垂直的平台化服务机构,辅助中小游戏迅速开展形式各异、线上线下结合的电竞活动;同时未来电竞的参与方式和体验也将有大变革,配合硬件技术上的进步,将进一步扩展粘性,从而使电竞的商业价值大幅超过传统体育。

电竞企业聚焦成都共谋行业长远发展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会长、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王雨蕴发表致辞

  王雨蕴认为,电竞分会不仅仅要看现在,更要让大家看到未来,在市场变化中抓住机遇和应对挑战。应此,电竞分会将以打造行业交流、学习、思考的平台为目标,从而有能力把握住未来趋势与机遇,引领电竞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

  今年3月当选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会长的王雨蕴同时也是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不但是国内最早进行电竞产品及赛事运营的公司之一,多年来运营DOTA2等知名电竞产品和赛事,并且在电竞人才培育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完美世界教育和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布局培养一批电竞产业链后备人才。

  据悉30日当天,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位于成都的完美文创公园,近距离观摩体验完美世界在大文化领域的融合发展成果。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