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郑州 做教培机构的赋能者

时间:2019/6/5 13:11:43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名牌网   阅读:450   评论:0

作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应试大省,河南省历来考试竞争激烈,高考录取分数线在全国一直居高不下,也使得“上好学”的问题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

然而,2018年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四部门重拳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明确提出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十严禁”和河南省中小学校办学行为“七不准”,也向市场上各培训机构敲响了警钟。

6月4日,K12教育赋能平台爱学习发起的“教育赋能 千城共享”全国巡展活动走进郑州。高思教育爱学习事业部副总裁卢达、高思教育爱学习事业部学科总监张持召与数百名行业专家、河南当地教培机构代表一起,共同探讨河南教育机构的未来发展之道。

 

OMO赋能培训机构  做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

在爱学习“教育赋能 千城共享”全国巡展郑州站活动现场,本地行业专家认为,客观地讲,河南学生的个体特征、家庭状况、发展诉求等存在较大差异,有参加校外培训的客观需要;而校外培训有积极的一面,满足了学生、家庭对教育的多元客观需求,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

但是,校外培训的无序过度发展,学校教育功能被严重削弱,越来越多的孩子被校外培训“绑架”,长期以往,将不利于基础教育的健康发展。本次教育厅重拳出击从严治理,也是为了使校外培训市场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形成基础教育的良好生态。

参会校长也表示:“这次从严治理其实是把价值观拉回到一个理性的状态,也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一些真正为学生提供好的教学环境和方向上。”然而,行业门槛提高、新课程研发难度增大、运营成本增加、吸引人才困难……都成为不小挑战。

对此,高思教育爱学习事业部副总裁卢达表示:“作为高思教育旗下的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赋能平台,爱学习希望能够从教研、教学、服务、营销、管理等多方面助力广大教培机构,通过提高地方中小型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平台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教育难题,达成机构、学生、行业的多方共赢。”

在卢达看来,想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实现机构的有质增长,必须要升级场景,通过线上线下教学效果相结合,进行OMO (Online Merge Offline)多场景融合,从而提供高品质、全场景、个性化的学习体验。

“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郑州_做教培机构的赋能者 

爱学习平台的3.0创新产品“三阶课”就是这一模式的践行者。它将学生的线下、线上及课后三个场景进行贯穿,其中线下课堂学习主要是夯实基础,线上专题课巩固重难点,课后AI辅导则用来查缺补漏。通过这三大学习场景贯穿教学全过程,在个性化解决学生“千人千面”的学习问题的同时,也给传统教育企业提供数据互通的服务,借助云平台和大数据,帮助学校运营管理。

 

内容+科技双驱动  赋能教培机构壮大自身

在活动现场,不少中小教培机构负责代表也反映:“当地教培市场已经比较成熟,如新东方等全国性品牌,如大山教育等区域龙头都已经把市场上建立了自己的口碑。”相比而言,中小教培机构面临着学员流动性大、经营者不懂如何维护用户、销售压力大并且销售困难、拓客渠道受限等问题。

“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郑州_做教培机构的赋能者 

对此,卢达表示:爱学习平台可以帮助中小机构机构缩小与大品牌在教研、技术等方面的差距。“相比于其它对外输出的教育类产品,高思爱学习平台上的教材、讲义、教学方法均来源于高思线下学校的实践教学经验。每一份教材、讲义、教学方法,都是围绕‘讲什么’、‘怎么讲’、‘讲出彩’三大老师教学核心问题入手,高薪聘请北大、清华毕业的名师组成的800多人研发团队精心打磨而成,让老师能快速明了每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思路以及教学方法。”

以爱学习新品“三阶课”为例,它充分调动学生课堂学习和家庭学习时间,由专业主讲老师帮助学生打好基础、北京优质老师突破难点、AI智能老师查缺补漏。这样既可以解决传统班课一位老师对多个学生个性化问题难以解决,每次课时间有限难点没法充分消化等痛点,同时也可以帮助教培机构在下沉渠道、扩张规模时,快速建立起一支优秀高效的教师队伍。

“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郑州_做教培机构的赋能者 

此外,爱学习3.0新升级的双师课堂,也将辅导老师线上化,学生的反馈可以一键投放到屏幕上,主讲老师就能马上看到;家长可以在孩子下课前十分钟收到老师的反馈:由系统自动生成的一个报告,以及自家孩子的视频。后者采用AI识别技术,既可以记录孩子的高光时刻,还能个性化分析孩子的学习情况。

卢达表示:”“开放连接,成人达己,这是我们的初心。我们会坚持S2b2c路线不动摇,致力于打造以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赋能平台,用科技创新实现教育资源的公平化。’’在活动现场,卢达再次强调“高思在北京以外不会开设直营校。”

来源:中国名牌网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