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首届国际考就拔得头筹,博实乐这所学校的秘诀是......

时间:2019/9/5 11:07:3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17   评论:0

  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的博实乐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以下简称“花碧”)创立于2014年,短短五年的建校史,今年迎来第一届国际考学生。拥有着博实乐版图上“西南明珠”之称的花碧,从招生第一年起,国际教育种子就开始扎根生长。

首届国际考就拔得头筹,博实乐这所学校的秘诀是......

  博实乐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

  作为一所年轻的国际学校,2019届花碧学子征战国际考的成绩毫不逊色于顶尖成熟校。本次国际考学校共有9人参加,其中8人参加IGCSE考试,1人参加A-level考试。所有参加IGCSE考试的学生,语文、数学、物理、经济、化学成绩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此外,参加A-level考试的11年级同学数学科目也提前取得A*的优异成绩,印证了其西南国际学校“黑马”的潜质。

  IGCSE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成熟的中学课程体系,每年全球有几千万的莘莘学子在读。其成绩优点不仅在于被国际广泛接纳,而且还为学生们提供了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学习的途径,受到包括剑桥,牛津,哈佛等全球120多个国家的高校的广泛认可。

首届国际考就拔得头筹,博实乐这所学校的秘诀是......

  本次国际考学校各学科达A及A*与全球水平对比

  IGCSE考试五门学科成绩可谓一骑绝尘。其中,中文达A及A*率为100%,中文全球达A及A*率是65%;在数学学科上,花溪学子发挥优势,达A及A*率也达到了100%,远超37%全球达A及A*;理科成绩也是遥遥领先,在化学学科全球达A及A*率是46%,花碧学子取得了达A及A*率87.50%的成绩;物理全球达A及A*率是49%,而他们的达A及A*率达到了62.50%;在相对热门的经济学上,学校达A及A*率为50%,而全球达A及A*率则为20%。

首届国际考就拔得头筹,博实乐这所学校的秘诀是......

  花碧参加国际考学子合影

  除了整体成绩亮点频频,优生表现也值得一提。学生孙子洋除了取得IGCSE中文、普数、扩数、物理、化学、经济6科成绩全A*的优异成绩,还利用课余时间,组队参加贵州省机器人大赛,一举拿下大赛冠军。

  此外,李帷右同学、黄铂雅同学也取得5门A*、1门A的成绩,陈柄伶同学获得2门A*、3门A的成绩,其余同学均取得至少2门A以上的成绩。

  私人定制,让常态学生超常发挥

  对于这样的教学成果,花碧执行校长张成林无不自豪地说,之所以能取得50%考生全A以上的好成绩和学生自己的努力分不开。但同时,他也揭秘,因材施教是学校本次国际考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据张成林校长介绍,学校老师尊重学生个性,对每个学生都非常了解,会帮助他们制定专业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计划,真正实现“私人定制”。如看到有孩子不喜欢死记硬背,老师就采用实践、活动方式帮助他掌握知识点,而有的孩子比较内向,喜欢有条理的学习方式,老师则针对这个特点要求他认真整理笔记,同时,思维导图完成对知识点的梳理。

  此外,为了让处在不同层次的学生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学校还实行分层教学。针对成绩还有进步空间的学生,老师会对他们进行全面、全程式培优补差,给予学生最直接、最有效的帮扶,让“常态学生”得到“超常发展”。

  花碧不仅关注学生个性化发展,还重视课程设置,全方位地为学校的国际课程保驾护航。目前学校国际部主要开设中文、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生物、历史等国际考学科。而除必修科目外,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学科进行学习。从9年级到12年级,学校通过4年全英文学术培养,帮助学生获得申请大学所必备的专业技能。

  内外兼修,打造6科全A*“别人家的孩子”

  除了课堂学习、内部提升,高质量教学也需要“内外兼修”。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课外活动,如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全球模拟商赛、沙漠骑行等。而这些竞赛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还“反哺”教学,为学生未来的升学做充分的准备。

  这样“经济实惠”的学习方法,被学霸孙子洋充分运用。据孙子洋介绍,在学机器人的时候,他会顺便复习相关的数学、物理等知识;而在学习学科知识时,他则会代入机器人学习中遇到的疑惑,在学科中寻找答案。孙子洋说,这样既省时间,也能激发探索兴趣。

  小小年纪的孙子洋除了取得IGCSE中文、普数、扩数、物理、化学、经济6科全A*的成绩,还是贵州省机器人大赛冠军。这种既会学又会玩的学霸,是不折不扣“别人家的孩子”——天资聪颖,生来优秀。

首届国际考就拔得头筹,博实乐这所学校的秘诀是......

  孙子洋(第一排左一)获贵州省机器人大赛冠军现场

  但实际上,相比与生俱来的天赋,光芒背后,更多的是孙子洋对学习、生活“张弛有度”的经营。他说,自己也迷茫过,有过因为全英文教学考试打退堂鼓的时候。虽然那些反复背诵单词、修改作文的日子很枯燥,却让孙子洋攻克了“短板”。

  除了自己的付出,学业的成功还离不开老师的“千锤百炼”。回顾备考雅思的经历,孙子洋直言,基础很差的自己,面对英语老师MS覃每个月四五百个的词汇量、每日听写的“狂轰滥炸”叫苦不迭,但是坚持下来才发现老师的用心良苦。而这样的付出也帮助孙子洋克服了语言障碍,更好地学习其他科目。

  学生是学校气质的最佳代言人, 在注重全面发展的学校氛围下,孙子洋带着兴趣出发,还尝试了众多喜欢的事情,如网球。而学校丰富的课外活动商赛、贵州山区支教、广州图书调研等,也让他在发展兴趣的同时,开阔了视野,练就了 “能玩会学”的特质。

  认真踏实、思维敏捷是孙子洋的中文老师杨志娟对他的评价,当得知孙子洋及他所在的IGCSE班在国际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时,杨老师及所在的国际部教师们一点也不惊讶。她表示,在学校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中,孩子们变得自信,学会了用国际视野去思考问题,才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为他们骄傲。

  作为云贵地区唯一一所IB PYP学校,学校执行校长张成林表示,花碧除了让每个学生成绩好,更注重培养独立完整的人,这也是学校发展之根本。提及未来规划,张校长说,未来五年,花碧将继续积极实践和研究国际领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全力挖掘孩子的潜力,为孩子提供最适合的教育环境。

  博实乐教育集团(原碧桂园教育集团)是全球领先的K12教育集团、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战略级优先合作伙伴。集团拥有25年的办学历史和强大的办学实力,现有在校生4万多名和超90所国际、双语幼儿园及学校与英语培训中心(含1所海外学校),93%的2019届AP/A-LEVEL/DP三大项目毕业生收到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前50强大学录取通知,业务涵盖幼儿园及学校教育、培训与服务、教育科技(正在布局)。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