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演绎中南战役,点燃民族热血魂魄

时间:2019/10/8 9:58:1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10   评论:0

演绎中南战役,点燃民族热血魂魄

    由唐国强、刘劲、任帅、路晨等大腕演绎的《太阳升起的时刻》已于近日在横店影视基地杀青。该片是一部反映主旋律的历史战争片,以中南战役为背景,由安澜导演,精彩之余带给观众对历史和未来的无限思考。

 

重现历史,忆苦思甜,用影像记载岁月。

    该片中的中南战役,又被称为“衡宝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后的三大战役之一。“衡宝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中南地区的首次重大战役,历时一个多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华南、西南地区的作用不可或缺。

重量级演员唐国强与刘劲再次合作,在该片中分别饰演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神仙组合给足了观众期待。从《周恩来回延安》到《决胜时刻》,唐国强是演员中的佼佼者,也是老一辈眼中的不朽之星,这次他讲再次演绎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不知道能否带来更多的惊喜。


特效给力,身临其境,使观众热泪盈眶。

    不管是轰鸣而过的铁皮火车,还是满天血色的战争画面,该片都拍摄得格外逼真。该片专注于演员的细节,从每个细微的眼神,到每一句铿锵有力的台词,尽显那段历史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独有风度。

    从个人情仇到为国捐躯,从男女之情到无私奉献,该片渲染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国捐躯的悲壮与伟大,这样的解放军值得荧幕前的每一个观众敬佩,也值得后代敬仰与崇拜。

    该片中的配乐也分外大气,衬托出战场上的惊心动魄,除此之外,还带有一种大气蓬勃的悲壮之感。主线是国家战争,副线是战争中的战友之情,令人动容的同时也更加真实地还原了历史,使观众身临其境的同时更加富有教育意义。

演绎中南战役,点燃民族热血魂魄

献礼国庆,红色旋律,为新中国喝彩

    天安门广场礼炮绽放,而战场炮火热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共和国的礼炮声中奔赴战场,前赴后继地为国捐躯,用生命为新中国的诞生保驾护航。该片将在国庆节上映,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向人民解放军致敬。结合对这段历史的回顾,观众不只是感官上受到震撼,更加能从内心增加对军人的敬仰。

    导演安澜曾经在采访中表示:“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一代代年轻人知道我们的国家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是无数年轻的无名战士用鲜血和肉体共同铺垫出来的。”

   《太阳升起的时刻》以年轻一代为主线,展现那个时代年轻人的价值观,与此同时,也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重要关头维护中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的坚定决心。不管是在当下还是未来,不管是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还是教育当代年轻人,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代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心怀感恩,期待《太阳升起时刻》的上映。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