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 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时间:2019/10/11 10:48: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06   评论:0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及“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网络的逐步形成,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科技与教育方面创新合作,推动产学研对接与融合已成为国际大势所趋。北京时间2019年10月8日-9日,由中国科技部、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为大会致辞。大会云集了包括网龙网络公司在内的来自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智能城市等数十个行业及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及相关政府机构的代表及嘉宾,共同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科技创新与合作的战略构想,推动合作项目和方案的落实。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_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图片:网龙网络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于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公司,网龙网络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长顾问刘德建应邀出席本次盛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探讨、展示了网龙多年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方面的实践经验,及与本次东道主国家塞尔维亚共同推进的一系列教育科技落地成果。大会期间,网龙还与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塞尔维亚创新与技术发展部长内阁三方就提升全民创新能力等方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并发布了“全民创新平台”,未来网龙将为此平台提供AI等技术支持,鼓励和培养中东欧国家全民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网龙网络公司副董事长、华渔董事长梁念坚,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陈长杰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刘德建在大会发言时表示,当今时代,面对AI的冲击,创新已成为人类必备的核心素养,教育无疑是培养创新能力重要的实现途径。网龙从2013年开始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针对沿线各国教育发展的不同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创新解决方案,例如为俄罗斯带去电子互动大屏、为埃及提供以集装箱为载体的“移动智慧教室”等,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当地课堂教学效率。同时,网龙也非常重视和中东欧各国的合作,在过去的一年内,网龙与塞尔维亚进行了多次友好交流,并将为塞尔维亚打造“全民创新平台”,生产适合当地的数字教育内容,助推塞尔维亚全民创新能力的提升。未来,网龙还希望在中东欧建立多个数字教育内容生产基地,并愿意协助中东欧国家开展创新人才培训,推动相关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_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图片:网龙同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塞尔维亚创新与技术发展部长内阁签署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_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图片:网龙网络公司打造的尼古拉·特斯拉机器人首次对外亮相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教育内容见长的互联网企业,网龙此次还将自主研发打造的塞尔维亚裔杰出的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尼古拉·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带到了大会现场。这款网龙打造的特斯拉机器人力求接近真人形象,头部可支持眨眼、眼球转动、嘴部张合等仿人类表情,眼部则配备摄像头,吸引了众多嘉宾在特斯拉展位前驻足,成为大会最吸睛的亮点之一,这也是网龙自主研发的机器人首次正式对外亮相。据悉,大会结束后,这款特斯拉机器人将作为给大会的献礼,由网龙网络公司捐赠给大会主办方,未来“他”还将入驻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博物馆,接待世界各国的参观者。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_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图片:网龙副董事长、华渔董事长梁念坚发表“全民创新平台”演讲

  “全民创新平台”是由网龙将为塞尔维亚研发打造的一个面向公众的、免费的、开放的社交学习平台,同时搭载多种创新社区社交功能。网龙网络公司副董事长梁念坚在发布会上表示,公众是孕育创新能力的土壤与基础,“全民创新平台”将针对所有公众,通过AI等技术的应用,为具有创新意愿的公众提供学习引导、学习体验,提高用户的创新能力。随着平台用户数量的增加,“全民创新平台”可以发展成创新者聚集的生态社区,通过养成、任务、互动等方式,让创新者在交流中激发新的创意。同时,该平台还将面向公众开展创意征集活动,海量的用户创意将汇聚成庞大的创新创意资源网络库,进而形成聚合创意的开放平台,用于吸引更多参与者的加入。对于那些使用“全民创新平台”后创新能力提升较快的公众,塞尔维亚政府还有望为其提供创新能力认证作为表彰。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_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图片:网龙网络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接受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采访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_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图片: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长奈纳德·波波维奇接见网龙网络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_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图片: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部长穆拉登·沙尔切维奇接见网龙网络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

网龙发布全民创新平台_打通中东欧教育布局大动脉

  图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接见网龙网络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

  网龙一系列的创新观点赢得了塞尔维亚当地的积极关注,10月9日,网龙网络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围绕创新、合作等议题接受了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的采访;同日,刘德建还带领网龙团队一行,与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长奈纳德·波波维奇,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部长穆拉登·沙尔切维奇,及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分别进行了友好会谈。凭借一系列数字教育布局和坚实的技术实力,网龙与塞尔维亚的长期合作基础已逐步形成,通过未来在塞尔维亚推行“全民创新平台”,网龙期待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创新的意义,并使人们学会创新、运用创新,更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改善提高塞尔维亚乃至中东欧国家年轻人的创新能力,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运用创新,探索自己、探索国家乃至探索全球未来之路的方向。

  网龙从2017年开始投身于实践“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已和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与马来西亚、新加坡、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埃及等国家签订了有关整体数字教育解决方案的协议,教育版图覆盖190多个国家、200余万间教室,惠及超1亿用户。在全球教育信息化不断推进的当下,网龙还同国内外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例如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建立数字研究中心等,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的教学资源与教育内容。此次深度参与“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带来多种集互动性、交流性、创新性为一体的高精尖教育科技成果,将使其教育业务以塞尔维亚为起点,向中东欧17国不断拓展,进而在全球范围内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