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外语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外语留学

留学的孩子是否还需要绿卡?外联移民告诉您

时间:2019/10/16 13:38:38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70   评论:0

  近日著名主持人董卿赴美生子一事又掀起了一股热议。对董卿在美国生子,网上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种认为“没有错”,一种认为是“口是心非”。

留学的孩子是否还需要绿卡?外联移民告诉您

  抛开是非对错不谈,移民其实很早就是非常普遍的一件事。

  据外联移民专家透露,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权威统计,从1980年以来30多年间,华人获得美国绿卡的人数总计为163.0938万人。而近两年来,这一数字仍在飞速增长。2018年,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美国华人人口已达452万,是美国亚裔中最大的族群。

留学的孩子是否还需要绿卡?外联移民告诉您

  这一数字很惊人,而更惊人的是申请者的数量几乎是这一数字的几倍甚至十几倍。那么为何这么多人心心念念想拿一张美国绿卡?

  外联移民专家表示,早期的移民为了寻找更多商业机会,选择“下海”经商,来到异国他乡谋生。而想要能够顺利安全留在异国,就需要身份的帮助。而世界国际化进程的加速,联系的加强,绿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渗透到了中国家庭的方方面面。

  《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曾指出,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最想去的国家,而他们海外投资的最主要原因是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和子女教育。其中,占比最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子女教育。

  在外联移民办理的诸多客户案例中,绝大部分也都是处于子女教育规划的需求,而选择配置一个身份,为孩子争取更多教育资源的利好。

留学的孩子是否还需要绿卡?外联移民告诉您

  外联移民专家表示,美国有着让全世界艳羡的教育资源,但资源有限,能者多得。因此,要享受美国教育资源,自然是要杀出一条“血路”,这不仅包括要在无数学子中脱颖而出,还包括一个重要的身份。毕竟美国一直用行动告诉我们:我们好,但对有绿卡的孩子才格外好。

  据外联移民专家透露,众所周知,美国政府近年来对留学生的限制越来越多。此外,美国移民局(USCIS)的数据显示,从2015到2018会计年度,H-1B签证首次申请的拒签率从6%升至24%,而且拒签趋势仍继续升高,2019年度上半年更是达33%;美国仅有0.5%企业愿意提供H-1B工作签证的机会。

留学的孩子是否还需要绿卡?外联移民告诉您

  外联移民专家透露,不仅如此,各项针对留学生的改革应声而下:提高H-1B门槛,本科学历的中国留学生,想直接通过H1B留下来更难;取消H4签证合法工作资格,让很多家庭被迫面临分隔两岸的决定;收紧F1签证,到美国大学研读机器人技术、航空和高科技制造等专业的中国留学生签证,有效期将被限制在1年……

留学的孩子是否还需要绿卡?外联移民告诉您

  更多的更多,无不表明留学生要想有所成就,光靠努力还不行。而如果有一张绿卡,留学生将如虎添翼。

  其一,从赴美签证上看,持有美国绿卡可以自由出入境美国,没有复杂的签证申请流程。而美国留学签证(如F-1或J-1),属于非移民类签证,签证官采取的是“有罪推定”,先假定有移民倾向。如果来自高风险地区,申请难度又会进一步增加。此外,还要考虑英语的问题,如果没有好的托福成绩,口语又一般的话,比较难通过面签。

  其二,从学费上看,持有美国绿卡身份的居民,可以享受13年免费义务制教育直至高中毕业;而国际留学生则需要自己承担巨额学费;但是本地生学费仅仅是国际生的三分之一。此外,国际生还不能申请助学金,享有奖学金范围也要低于本国学生。

留学的孩子是否还需要绿卡?外联移民告诉您

  其三,从家长们最关心的录取几率上看,绿卡身份学生的机会远超国际留学生。要进一流的美国名校,比如8所著名的常春藤名校,国际学生录取率只有9.2%。一般名校,每年留学生招生人数约为总招生人数的5%~10%,其余名额都是留给美国本地学生的。

  其四,从实习工作机会来看,国际留学生因为没有身份,打工受限较多。首先,只能申请校内兼职,这类校内兼职多数是没有技术含量的体力劳动,而且数量有限,大部分留学生很难获得。其次,只有获得过上述职位,取得社保号码的学生,才有资格到校外兼职。绿卡身份学生不存在身份问题,打工受限较少,可以自由选择实习公司。校外实习数量多,报酬较高,工作内容丰富。

  其五,从就业来看,持有美国绿卡者在美国工作是不受限制的,而外国学生在大学毕业找工作时,与美国学生处于极不平等的竞争,绿卡身份学生有更大的几率进入世界五百强工作。另外,美国政府还有专门机构免费为本国人找工作。

留学的孩子是否还需要绿卡?外联移民告诉您

  外联移民专家表示,拥有美国绿卡再接受教育,对于留学生而言有着百利无害的优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收入的增长,一张绿卡不是从前大家眼中的“高配”,而是孩子教育规划中的“标配”。

  外联移民专家表示,美国绿卡可以保证留学生的留学物有所值,不仅美国名校触手可及,哪怕想要回国深造,也可以华侨生身份参加国内的华侨联考,享受华侨子女优惠政策,入读国内清华、北大等名校!

  据外联移民专家介绍,一张美国绿卡并不奢侈,与那些动辄用数百万美金砸开美国名校大门的“壮举”比起来,获得美国绿卡倒节省很多资金。8万美金成本拿绿卡的投资移民11月21日或将迎来超过3倍的投资额涨幅,目前唯有加速办理才可能赶上末班车。不过,如果您“有才”的话,就笃定多了,还有0投资,最快15天可获批的杰出人才移民这条快速通道。目前,外联开放20个免费移民评估名额,由10年以上专业经验的资深专家提供一对一咨询,预约可拨打外联出国全国热线:4000-851-851。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