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石宣接受专访 家庭教育专家《不输在家庭教育上》主编

时间:2019/10/28 9:53:1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25   评论:0

  10月20日,上海电视台教育频道《教育新闻》节目主持人周仁豪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采访家庭教育专家石宣老师。

  嘉宾:石宣老师,家庭教育专家,《不输在家庭教育上》主编、著作权人,1999年创办全彩印刷的《家教博览》,担任总编。

  2004年以来,主持创办全国唯一一部能够连续出版16年的家长学校实用性教材《不输在家庭教育上》,已连续出版32卷,直接受益家长数百万,间接受益家长上千万;主编出版《家庭教育普及读本》(幼儿版)(小学版)(中学版)《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教程》等共计1800多万字。

  主持开通和建设了第一个《家庭教育指导师》专业人才课程体系和远程课程班,目前已经开办了78期(含面授加远程);率先主持开办了《家庭教育讲师》专业人才面授课程班,目前已经开办了132期;率先通过专业化课程培养家庭教育志愿者,目前已经开办志愿者班220多期,先后为各地培养出家庭教育指导师专业人才、家庭教育讲师专业人才和家庭教育志愿者10万多人,所资助的费用达到2000多万元,有效地缓解了国家对家庭教育事业和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经费严重不足的局面。

  率先提出家庭教育绿海战略思想,努力开拓并促进平民化的家庭教育研究成果转化。倡导并践行家庭教育公益事业,先后免费开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上千场,免费受理家庭教育个案上千起,仅为上海、新疆、内蒙三地提供的公益课程所资助的讲课费高达数百万元;通过建立公益免费的家庭教育视频微课、家庭教育语音微课等课程资源,直接受益听众上千万人次。深入新疆、内蒙古等民族地区,资助开办马背家长学校,让现代文明与科学走进农牧民家庭。连续七年和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志愿者团队一起,深入到重庆、黑龙江、内蒙古、云南等地国家级贫困县,进村入户,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家庭教育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与指导活动,探索扶贫先扶智的新途径、新方式和新手段。

  责编:郝哲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