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劳动教育时代的扛鼎人 路姐说是如何做到的?

时间:2019/11/6 15:06:11   作者:   来源:   阅读:436   评论:0

  “你希望孩子未来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想每个作为父母的人都会想过这个问题,“我的孩子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未来的世界存在那么多的不确定性,他们将如何身披战袍,所向披靡?”

  当代社会的变化速度在成倍递增,可以预见的是,30年后的社会未必需要现在学校和家长让孩子们学习的技能。我们和孩子将面临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未来,什么样的知识和技能才是最重要的,是孩子必须学习和掌握的?

  从国际思维大会,到欧洲提出的21世纪必备综合能力框架,再到今年9月国家教育部发布的《中国学生核心发展素养》,对于未来人才已经有了明确指向。

  未来精英人才必备能力: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创造能力、决策能力、合作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也就是所谓的素质教育。

  劳动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其综合能力的重要渠道;课程是加强劳动教育的主渠道,家庭生活是主要载体。

  而在家庭结构小型化的当下,“儿童中心主义”让孩子们得到了万千宠爱,不愿意让孩子们吃苦受累、害怕孩子们受到伤害成为家长们一种普遍的心态;即使在乡村,许多农家子弟也没有干过多少农活和家务劳动。在校园里,缺乏足够的价值认同,也导致劳动教育处于被忽略、被漠视的边缘地带。

  其实劳动不仅能够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也能够给他们的精神补“钙”,增强孩子们分工协作的意识和自力更生的品格。在劳动过程中,掌握基础知识、技能并灵活运用,培养独立思考、判断、积极面对并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那么孩子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就有条理、分轻重缓急,懂得把握时机从关键处着手,不走太多弯路,孩子在成长中能不断发现问题的纠结所在,能自主自立,求索精神增强,思维更加活跃,善于寻找对策,创造力比其他人更胜一筹!

  劳动教育如何开展实施?

  教育部明确要求,到2020年之前,中小学劳动教育:

  要抓好劳动教育的关键环节,落实相关课程,各地各校可结合实际在地方和学校课程中加强劳动教育,组织校外劳动、鼓励家务劳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人才的稀缺,加上政策的鼓励,劳动教育是我国未来十年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劳动教育的快速增长期已悄然到来!不管你有没有做好准备,她都如拂面春风向你袭来。

  在劳动教育这趟必修课中,路姐说提供了一个新方向。河北唯创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路姐说结合当下痛点,深入家庭教育、巩固学校教育,切实把劳动教育落实到生活中。特此开设——儿童劳动教育师。

  什么是儿童劳动教育师?

  儿童劳动教育师主要是通过与客户之间的深度交流,了解目前儿童的不良行为习惯,为其制定劳动教育专属课程,意在帮助广大儿童、青少年养成独立自主好习惯,并在劳动的过程中懂孝义、知感恩,培养其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创造能力、决策能力、合作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便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提升抗挫折能力和幸福生活保障力。

  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你都将成为一名父亲或者母亲,身上都担负着教育育人的终身事业,每个父母都想培养一名优秀的孩子,每个父母的心中都对自己的孩子有一份期许,而这份期许都离不开劳动教育带来的良好能力。你不必成为一名职业儿童劳动教育师,但是你必须懂得儿童劳动教育的培养,路姐说教育平台拥有专业的劳动教育研究基地,结合学校教育、加强家庭教育,制定清晰的劳动教育规则,完整的训练体系,家庭劳动教育、社会劳动教育、集体劳动教育真实全程体验,让你看到、听到、全身心的感受到。

  路姐说教育平台做劳动教育时代的扛鼎人,全面撑起孩子的未来。

  用路姐说创始人路春娟的原话来形容就是:“针对儿童劳动教育,我们基于心理学、教育学、经济学、职业生涯规划等多种学科的科学指导,制定系统的个性化方案,打造专业的劳动教育基地,培养出专业的儿童劳动教育师,出版劳动教育课程教材,并开展儿童集中劳动训练营和亲子训练营,形成评价体系,旨在构建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生态链。把劳动教育从国家鼓励落实到生活中去!”

  路姐说团队通过全方位的劳动教育理念,秉承诚信、合作、坚持、创新的价值观,帮助三亿中国父母解决教育难题,助其培养出优秀的孩子,通过其自主研发的劳动教育方案增强孩子的学习力、创造力、具备情商、财商、逆商等未来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