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海亮高级中学王敏涛同学获亚洲射击锦标赛冠军

时间:2019/11/11 11:40:0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05   评论:0

  在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王敏涛获得男子青年组小口径自选步枪3X40团体冠军和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60发卧姿亚军。

海亮高级中学王敏涛同学获亚洲射击锦标赛冠军

海亮高级中学王敏涛同学获亚洲射击锦标赛冠军

  亚洲射击锦标赛 ,是亚洲射击项目规模最大的比赛,是作为亚洲地区及亚太地区水平最高的射击比赛,为亚洲各国选手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亚锦赛四年举办一次,在奥运会年之前举行,事关奥运会参赛席位,为此各个国家都非常重视。

  王敏涛,国家级运动健将,浙江宁海人,2001年出生,五年级时被选入宁波体校学习射击,师从国家级教练虞利华,先后在浙江省和全国射击比赛中获得多个冠军。2018年9月入学海亮高级中学,继续接受系统的射击专业训练和文化学科的学习,专业成绩持续提升,在2018年全国U18射击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X40项目个人和团体冠军、男子气步枪60发团体冠军,在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上获得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X40个人冠军和男子气步枪60发个人冠军,在三姿项目上还打破了世界青年决赛纪录,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获得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X40铜牌,并入选国家射击队参加亚锦赛。

海亮高级中学王敏涛同学获亚洲射击锦标赛冠军

  虞利华,射击国家级教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培养的学生在世界、亚洲、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得了126个冠军、54个亚军、41个季军,数百个浙江省冠军,七人次破超六项世界纪录,平二项世界纪录,八人次破全国纪录,数十次打破浙江省纪录,向国家、省、解放军、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射击队输送了上百名运动员、数十人达国际和国家级运动健将。

  虞教练评价王敏涛是一个训练刻苦努力,悟性高,力求精益求精的好运动员,他的稳定性好,决赛能力较强,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

海亮高级中学王敏涛同学获亚洲射击锦标赛冠军

  对于本次比赛,虞教练说王敏涛总体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在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X40比赛中以资格赛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决赛,但是很遗憾,因为首次参加这类赛事,缺乏经验,决赛能力强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过于紧张,最后与冠军无缘,获得个人第五名。相信在今后的射击比赛中,王敏涛会节节攀升,取得更大的成就。

  海亮教育射击馆建筑面积2256平方米,设有10米、25米和50米3个训练场馆,共有训练靶位51个,配备有气步枪、气手枪,小口径步枪、小口径手枪等先进的电子靶机显示系统,能满足口径和气枪等各类项目的竞技训练,在全国各类普通学校中设施条件是最齐全最先进的,是海亮教育集团与诸暨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打造的市级射击训练基地。

  海亮高级中学已将射击课纳入课程,丰富了学生的射击知识,同时通过射击课选拔出了很多的优秀苗子。通过教练系统、专业的教授,让学生感受到枪械的魅力、增强团体凝聚力、使学生时代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