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5亿!优必选科技在国际市场签订史上最大AI教育项目

时间:2019/11/12 17:12:1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13   评论:0

  近期在国内屡获教育大单的优必选科技又在国际市场创下AI教育项目的历史纪录。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优必选科技与隶属于阿布扎比资本集团(Abu Dhabi capital group,简称ADCG)的阿联酋皇家战略合作伙伴(Royal Strategic Partners L.L.C简称RSP)签署了AI教育项目合作协议。阿布扎比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 Abubaker Seddiq Al Khoori阁下,皇家战略合作伙伴董事Hamad Al Ali出席了此次签署仪式。

25亿!优必选科技在国际市场签订史上最大AI教育项目

  图为阿布扎比资本集团与优必选科技签署AI教育项目合作协议

  阿布扎比资本集团(ADCG)是阿联酋家喻户晓的大型投资公司,管理资产超200亿美金,曾跟投滴滴出行等中国知名平台。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国与阿联酋持续深化合作,ADCG也瞄准这一战略契机,与中国互联网及高科技创新企业逐步建立合作关系。

  双方基于优必选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及AI教育解决方案的全球化运营经验,共同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育计划。本次合作项目金额达到令人咋舌的3.62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亿:分四年执行,将为阿联酋7个酋长国共1310所中小学校搭建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室。

25亿!优必选科技在国际市场签订史上最大AI教育项目

  图为阿布扎比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Abubaker Seddiq Al Khoori阁下(左)与优必选科技高级副总裁蔡海出席签署仪式

  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技术、颠覆性技术,正在深刻影响世界。世界各国纷纷将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战略。阿联酋是中东地区最富裕的国家,人均GDP7万美元,近年来,阿联酋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发展。2017年,阿联酋任命世界上首位“人工智能国务部长”奥马尔·乌莱马;2018年,阿联酋内阁批准组建“人工智能委员会”; 今年4月,阿联酋政府正式推出“2031年国家人工智能战略”,意在让阿联酋在2031年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人工智能将成为阿联酋新的“石油”,全方位赋能交通、旅游、医疗及教育等核心领域。而布局人工智能发展,人才培养是关键,目前,阿联酋政府已在首都阿布扎比建立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大学-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未来,阿联酋将携手优必选科技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的本土化开发与落地,全方位贯通中小学和大学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将为人工智能产业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阿联酋将作为阿拉伯世界人工智能教育的新阵地,引领中东及北非建设契合本土文化习俗、教育理念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优必选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在人工智能教育上已建立完整的课程体系,贯通小、初、高、高职及高校,以人形及拼搭机器人为智能载体,形成独树一帜的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近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优必选科技加速开拓全球市场,并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多个沿线国家落地探索本地化的应用模式。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