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贝壳找房CHO左东华:服务者专业教育是撬动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支点

时间:2019/11/22 13:53:49   作者:   来源:   阅读:401   评论:0

    “专业化教育将是撬动行业品质、效率正循环的支点”,贝壳找房CHO左东华11月20日在京表示,贝壳找房已与首批11所高校达成合作,未来将就居住服务专业人才进行联合培养及就业指导。

    当天,由中华教育改进社、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和贝壳找房联合主办的新居住服务者专业教育论坛在京召开。左东华在论坛上表示,贝壳找房希望能与各界共同推动服务者专业教育,构建国家引导、高校参与、专家指导、社会支持的多元化教育体系,让职业教育为行业助力,进而从本质上提升服务品质。

贝壳找房CHO左东华:服务者专业教育是撬动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支点

    行业升级 服务者价值崛起

    存量市场下,围绕房产所产生的服务价值空前。居住物理条件飞跃式改善,消费者品质居住和流通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进阶”,个性化服务的情感和体验成为了消费者的另一“刚需”,服务者的价值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与挖掘。针对行业的未来发展走向,左东华在会上表示,“存量房时代是服务者价值崛起的时代,在这个阶段服务者的价值将被重新定义。”

    现阶段经纪人的作业场景、交易效率都发生了颠覆性变化,越来越多的客户来自于线上,交易环节和流程也越来越数字化。基于贝壳平台数据,目前43%成交客户、50%新增客户来自线上,经纪人作业流程的线上化环节从房源分发、浏览逐步扩展至带看、匹配和签约。多元数据融合将构建行业知识图谱,实现房地产市场根本性变革与重塑,要求服务作业、管理、服务等都进行线上迁徙。

    “互联网时代,信息和连接变得越来越有价值,数据信息掌握度的差距将直接拉大能力方差”,左东华表示,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改造正在向服务的上下游延伸,即改变房源信息生产传播方式、行业的作业方式、组织结构和竞争规则,让服务实现品质化、线上化。在这一过程中,行业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集约型的互联网产业转变,经纪领域比以往更迫切需要实现‘技术为我所用’”,借助线上作业工具提高服务效率,保持对客户需求的及时响应。

    服务者专业教育是撬动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支点

    当服务者成为行业发展的动能,随之而来的是专业型人才培养困局的显现。根据贝壳找房发布的《2019经纪行业人才报告》显示,目前居住行业服务者的学历水平整体偏低,80%经纪人为大专及以下学历,80%以上的经纪人来自非销售类专业;在专业教育方面,有超过92%的经纪人认为,经纪人的职业教育很重要,超过91%的经纪人认为,提前了解经纪人工作和专业有利于更好开展当前工作。

    专业对口性不强、就业前对工作缺乏了解认识、工作指导性弱是当前大学生经纪人面临的主要难题。目前居住服务行业缺乏必要的职业化教育,经纪领域人才培养道阻且长。

    左东华认为,居住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关键有二,一方面需要从业过程中的培训经历,另一方面则有赖于大学教育帮助其形成行业基础认知和专业知识。居住服务者职业化教育需要国家引导,也需要高校参与,需要社会支持。“职业化教育虽然是房产居住领域自身的变革需求,但居住服务者服务的对象是社会中的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消费者都将会从其职业化中享受到更好的体验”,在他看来,服务者专业教育是推动居住领域供给侧改革的支点。

    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致力于聚合和赋能行业优秀服务者,持续推动服务者继续教育,并打造了完善的培训体系:针对经纪人设有贝壳经纪学院、为培养专业店东而设立了花桥学校,为品牌主学习进修提供了原力场课堂等,均对全行业开放。

    在员工成长方面,贝壳找房鼓励员工发掘潜能,在员工职业发展的全阶段提供相应的培训资源,比如作为企业培训中心的贝壳学院,下设领导力学院、专业学院、融入学院、运营管理部等多元分支,通过各种培训和教育模式提高企业在职人员综合素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后备管理人才。

    居住本质是人的服务。左东华在发言中提出,新居住时代服务者需构建“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和高社区参与度”能力。“高学历绝不是强行要求高等教育证书”,他表示,高学历所代表的是服务者具有持续的学习热情、出色的知识结构和快速学习的能力。而高社区参与度,则是希望服务者秉持公益奉献精神,积极为社区提供便民和自助服务,构建美好社区,融入社区。

    在大数据驱动、服务经济崛起的新居住时代,居住服务的下一步棋便是推动行业人才升维,重塑社会对居住服务者的认知。左东华表示,贝壳找房希望能够促进教育领域与行业人才深度融合,构建国家引导、高校参与、专家指导、社会支持的多元化教育体系,让职业教育为行业助力,进而从本质上提升服务品质。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