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高三年级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19/11/15 15:44: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49   评论:0
  高三是梦想成真的一年,高三也是紧张焦虑的一年,进入到高三的学生,学业成绩是每个孩子关注的焦点,在这样紧张的氛围下,一机一中秉承“达德文化”的精神,以培养身心健康的学生为己任,在关注成绩的同时,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高三年级心理团辅活动

   11月11日上午,一机一中心理健康中心的胡雁云老师组织高三学生,在学校的舞美室开展了一个半小时的心理团辅减压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暖身活动,通过“找零钱”的游戏,让高三的学生放松了心情,大家都能积极地融入到本次团辅活动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高三年级心理团辅活动

   随后通过“生日接龙”游戏进行了分组,进入本次团辅的主题活动,名为“无敌风火轮”。主题游戏共分为三轮进行,在第一轮中,每组学生进行尝试,通过游戏的尝试,学生能感知活动的游戏规则,也能初步找出团队中的优势与劣势。第二轮比拼中,学生开始调整策略,协调同学之间配合,进行了分工,每组拿出了运动会拼搏的精神,通过合作完成了游戏。第三轮比拼中,学生清楚知道失败的原因,再一次协调组内配合,达到了非常完美的配合。游戏结束后,胡老师让每组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识到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失败,挑战失败。同时,也明白了高考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只要班级拧成一股绳,大家互帮互助,每位同学的成绩都会有所提高。
   最后,是本次团辅减压活动的分享环节,胡老让大家闭上眼睛,静下心来,聆听了一首舒缓心情的乐曲,在结束时,每位同学分享了自己高中三年的心路历程,也分享了自己对全班同学高考的美好愿望。我们细细体味着每位同学的“真心话”,感叹着三年的转瞬即逝,感动着多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孩子们,加油吧!梦想是要有的,还要有你,有诗,有远方!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