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袁勇:区块链赋能智慧教育行业,教育装备直供平台即为先锋

时间:2019/11/27 17:30:29   作者: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440   评论:0

近日,由正祺实业主办的以“链与链的互生”为主题的2019首届教育装备π链峰会在深圳圆满落幕,此次峰会大咖云集,针对“区块链技术为教育产业赋能”等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纷纷发表讲话,分享自己在该领域的独到见解。


袁勇:区块链赋能智慧教育行业,教育装备直供平台即为先锋 

据悉,中国自动化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IEEE SMC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共同主席袁勇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在论坛对话中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观点。袁勇表示,西方教育模式区别于中国传统教育,传统教育以教师为中心(Teacher-Centric Education),难以实现个性化精准教育,而国际教育的大趋势则是以学习者为中心(Learner-Centric Education)。这种新型教育理论与区块链技术不谋而合。区块链可以使得每个学习者都可以参与到教育社区的建设和治理中来,形成教育DAO(去中心化自治组织),提高学习兴趣和动力。


袁勇:区块链赋能智慧教育行业,教育装备直供平台即为先锋 

爱爱宝教育杨文敏董事长与教育装备直供平台刘洪涛董事长签约

新的科技革命已然到来,并对人类社会、学校形态、学校价值追求等产生了巨大冲击,未来学校已经破壳而出。不过,未来学校不是对现有学校的推倒重来,而是从今天的学校出发,通过逐步变革来实现的。袁勇以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为例,指出,传统课堂其实是以老师为中心,老师就像是知识的复读机,而依托大数据下的人工智能,可以创造出集描述、预测与引导三位一体的知识机器人,部分取代老师的职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袁勇:区块链赋能智慧教育行业,教育装备直供平台即为先锋 

袁勇先生参与峰会论坛(右一)


区块链技术也是同理,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思想同样可应用于教育行业。本次峰会上基于区块链公链(π链)搭建起来的“供应链——合伙人——区块链”教育装备直供集采平台,打通供应商、代理商以及学校三方间的沟通,使得他们在链上能够有序、有组织的参与所有交易活动。区块链赋能教育,教育装备直供平台即为先锋。


实际上,各项革命性技术离成熟其实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而区块链技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便是“不可能三角问题”。区块链“不可能三角”主要是指目前的区块链公链技术在去中心化、效率、安全性三大属性之中,只能同时实现其中两个。值得一提的是,袁勇在论坛对话中也表示,区块链在运用中要合规均衡发展,在不可能三角中,坚守安全底线,这样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袁勇:区块链赋能智慧教育行业,教育装备直供平台即为先锋 

教育装备直供平台对教育装备厂家是一条零成本扩张的销售渠道,对代理商是业务整合的利器,对学校更是一个优质的采购平台。相信只要坚守合规发展安全底线,教育装备直供平台作为区块链赋能教育的先锋,将为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教育行业落地,带来更多惊喜!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