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告别固化教学 | Sky填坑数学攻克题目难点,让数学不再坑娃

时间:2019/12/3 17:26:23   作者:   来源:   阅读:401   评论:0

    日前,教育部发布《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对学生数学学业表现、学习情感态度和教育教学状况三个维度进行立体的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40%的八年级学生正在为数学感到焦虑。同时,其中一项数据引发了许多人的关注:数学学习自信心高的学生与自信心低的学生平均成绩相差可达100多分。可见,自信心对数学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告别固化教学_|_Sky填坑数学攻克题目难点,让数学不再坑娃

    看到这里,很多人表示,别说自信了,学生时代满满都是被数学支配的恐惧。填坑数学的Sky老师经过长期的调研发现:传统课堂往往是老师在教台上讲得眉飞色舞,学生却是在下面要么对着黑板一脸迷茫,要么果断放弃趴着睡觉,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老师授课时严格的教学计划。譬如一个学期须讲完课程的十个章节,那么老师就必须两个星期讲授一章内容,雷打不动。然而每个学生的学习水平不同,有的学生无法与老师的教学速度匹配,学习存在滞后性,导致在阶段性考试中分数不高,难以培养出对数学的自信。

告别固化教学_|_Sky填坑数学攻克题目难点,让数学不再坑娃

    数学的自信来源于全方位地掌握自己的学习进度,一步一个脚印地循序渐进,才不至于像找不到方向的无头苍蝇。为此,Sky填坑数学果断摒弃了统一化的教学模式,通过了解学生差异化的水平,从而践行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毕竟想要填坑,清楚填的是什么坑才是重点。

告别固化教学_|_Sky填坑数学攻克题目难点,让数学不再坑娃

    在报名之初,Sky老师会对每个学生进行综合的评测,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将其学习进度归入到以下四个阶段之一:基础知识、解题技巧、错题总结和考点掌握。这四个阶段所对应的学习内容和要点各不相同,难度层层递进。了解学生的复杂情况,才能让Sky老师能够有针对性地1对1教学,让教学重点有一个明确的指向。“四分法”有效地替学生归纳所处阶段,产生清晰的自我认知,让每个学生都可以对应最需要的版块,拒绝未知的焦虑,学习尽在掌握,从而实现成绩的一步步跨越。

    除了分阶段教学,Sky老师还总结出了数学解题时常用的三种“思维习惯”:扩展性思维、谨慎纠错思维、精准高速思维。他通过对学生做题时的思维习惯进行全面分析,对个体学生的定向辅导更加精准,纠正了很多学生做题时思维无法与题目难度对应的问题,帮助学生调整对自身的认知,解题思维更清晰,自信心自然快速提升。

告别固化教学_|_Sky填坑数学攻克题目难点,让数学不再坑娃

    从传统的高度计划性教学,到一对一、点对点,对阶段、思维方法的全局掌握,独特的教学方法来源于Sky老师对每个学生情况的了熟于心。作为知名在线教育品牌成都节节高教育旗下品牌“蹊径课堂”的一员,Sky填坑数学为众多初高中生带来非一般的数学课体验,真正帮助学生向数学焦虑说拜拜,为学生培养了必不可少的自我认知与自信,赢得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认可。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