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考日语,冲刺理想大学,飞鸟日语学研社,助你干掉万人!

时间:2019/12/9 11:38: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75   评论:0


看完整篇文章,100%帮你理顺高考外语。我是错过了,但希望你能成功!

英语不是独木桥,一分之差万人之上。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Q: 日语真的可以代替英语高考?

A: 在我国历年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中,都会对考试科目、考试语种等信息作出明确的说明,其中关于外语考试科目的说法均为“外语考试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种语种参加考试。”(并不是大城市才有,全国都可以,报考的时候外语选就可以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08/c4334ba900da48a4b36e260dcfc3cccf.jpeg

可能大家也有了解,但也没有去深究,因为毕竟我们学校课程上的是英语,高考也是顺理成章的报考英语。

之前有个学生英语特别差,考试只有二三十分那种,学了一年多的日语,后来高考日语看了一百二十几分,拉了将近一百分考上了本科。对于英语特困生来说,重新学另外一门语言,搏一搏,说不定也蛮有效果的。而且也相当于多学一项技能 。

对于英语严重偏科的学生来讲,只能用英语参加高考的话,基本上就与好大学无缘了。

如果不是英语十分拔尖的同学,真的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从高一开始学习日语,为高考外语筹谋另一出路。



为什么推荐大家考日语,原因有好几个:

1.学习周期短、高考题目更简单

日语考察的单词为2000个左右(其中800是汉字),远低于英语要求的4000词汇。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册加起来的词汇大概有3000个。日语中有大量汉字,方便学生快速完成阅读理解和写作题目;整体来说要求更简单。有的学霸一年就能到N2水平,按高考的难度一般是能考到130以上的。一般有两年的时间就比较充裕了。


2.中日文化更相近

日语是最适合中国人学习的外语,日本不仅跟中国文化同源,且与中国的交流从未中断,中国学生更容易理解日本文化,读懂日式思维。


3.有兴趣有动力

国内不少中学生看动漫长大,对日语拥有比较大的兴趣,并且在正式学习之前就已经达到了基本日常表达的能力,非常有利于日语学习。




高考日语扫盲


你对高考外语的疑问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1.英语都学不好,为什么零基础起能快速学好日语?

日语是所有高考外语语种中最有利于中国学生学习的

对于中国人来说,学习日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即使你没学过日语,估计你也能读懂以下这段日语文章:

国立国語研究所が60種類の雑誌、総語数41万語あまりを対象に行った統計では和語 37%、漢語47%、西洋語起源のいわゆるカタカナ語10%、残り6%が「消しJn0;ム」と 言った混成語となっているそうです。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2.高考日语适合什么学生?

对日语非常感兴趣的同学:不需要有日语基础,但对日语、日本文化或动漫有兴趣,这样的学生能更好地将兴趣与学习相结合,学习的动力更强。

英语成绩长期维持在30分~80分之间的同学:如果你的英语成绩长期在80分以下,甚至只有30,40分,那么通过日语高考,外语的分数完全有可能100分以上。

艺术及体育类考生:这类考生包含舞蹈、音乐、美术、体育等专业,鉴于英语底子较差,考大学在文化课上不占优势,而选择日语代替英语高考可以达到迅速提分的目的,圆他们的大学梦。


3.高考日语对选择大学和专业有影响吗?

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国内大学不得对小语种考生有任何歧视,小语种考试成绩等同于英语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因此,除部分如英语等其他语言专业以及部分国防类专业外,95%的高校和95%的专业对高考外语语种没有限制,几乎所有专业小语种考生都可以选择。(详细信息可登录“高考网”查询:http://www.gaokao.com/

而通过日语高考有望提高30分至60分的总成绩,从而够进入更高批次的学校。相比之下,个别专业即便不能就读也不会影响他们进入更好大学的事实。

下方左图是深圳大学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外语专业就明确写了只招英语。下方右图北京大学招生章程里也写了外语类专业只招英语的考生。至于别的没写只招英语的就是没这方面的限制了。所以,如果不是立志要读外语专业的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限制。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军事院校之类的可以到学校网站上看招生简章,里面都写得很清楚的。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4.高考日语的题型是怎么样的?总分多少?

高考日语的考试是全国统一命题,总分依然是150分,考试内容包括语言基础知识、阅读、作文等。

从题型看,高考日语的测试难度低于英语。最明显的一点是,“4选1”的客观题总分达到了120分(包括听力、日语知识运用和阅读3个部分),较为简单;除此之外就只有唯一的一道主观题——作文,占30分。

高考日语(全国卷)试卷题型与英语有较大不同,所以高考日语的题型既与高考英语不同,也与JLPT、J.test等其他日语考试不同,需要专门备考。

对高考日语考纲和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后可以看出,日语高考难度相对不高。如果考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针对性复习后,会有明显的提高,相对于学习了10多年的英语而言,选择日语作为高考外语,无疑是“提分项”。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8iahc28SHNzQowicibQpstInJxbFibUhN6whbhdUtx85eOw1v2oPrRfwX7C8LOo0Vic9YbSzOia5AELro7DkCM2ibYr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5.现在学习日语还来得及吗?对其他科会不会有影响?

可以的!整个日语课程我们可以用1年的时间讲完,并且平均达到100分左右,学习两年考120分左右。多年的日语教学经验证明,改学日语的学生,他们不单只外语成绩提升了,而且更有信心和方法将其他科也提上去,这就是我们说的蝴蝶效应。

高一

对于高一学生来说,如果确定用日语参加高考,可以开始系统学习基础知识课程,升高二后用1年的时间进一步提升日语能力,然后高三直接进入总复习,并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分数。

高二

于高二学生来说,可以用高二1年学习基础知识课程,高三复习和冲刺提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便可保证高考取得理想分数。对于高二下学期的学生,和准高三学生一样,建议在专业老师的一对一指导下学习,从而在高考中取得理想分数。

高三

对于只有1年学习时间的高三学生,参加高考日语课程需要有较好的日语基础,因此,我们建议在专业老师的一对一指导下学习,从而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高分。

6.如何报考日语高考?

选择高考日语并不需要任何特殊的报名或审批手续,跟其他人报考英语流程完全一样,在高三上学期(一般为12月中旬)报考。

报考时,在统一的报考网站外语科目下拉菜单中选择3.日语即可(一般来说英语为1,俄语为2,日语为3)。

7.别人都是考英语,我跟别人一起怎么考?

省市教育考试院通常会指定小语种考点,如北京市的日语考生就在西城区安排考点考试、重庆市的日语考生就在南岸区和涪陵区安排考点考试。

考试外语科目时,日语考生会安排单独的考场、设备和监考老师,人数少、干扰少、听力播放清晰,有很多优势。

8.用日语代替英语高考,大学四六级怎么办?

从2018年开始,中国大学生取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外语学分英语、日语等。

进入大学后,通常的公共外语科目还是英语,也还需要继续学习英语,当然这个问题前提是你先得考入自己希望的大学。

使用日语参加高考是一个捷径,也是多一门技能,然而也不能因为学习日语而彻底放弃了英语。

9.我们中学并没有开设日语课程,所以不能报考高考日语,只有那些开设了日语课程的外语学校学生才能报考?

所有高考考生均可自由选择报考何种语言参加高考外语科目,与所在中学的情况无关。

高考小语种考试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普及率不高而已,当然,如果再深入研究一下政策就会知道,不是这些外语学校的学生,其实也可以同样参加报考。

如果你在广州,同时刚好面临高考压力,不妨到飞鸟日语学研社了解下。


高考为什么选择飞鸟日语学研社?

飞鸟日语用核心竞争力为高考日语保驾护航:

飞鸟日语的教师团队所有老师均有5-10年的教授高考日语经验,先后在知名教育机构任职的骨干教师,顾问老师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员,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时刻了解大纲变化,考题更新。我们的老师更是有一套自编训练辅导教材,多年来带出多位120分以上学员。

主攻课程:高考日语、留学日语、203日语、N5~N1考试。

教学特色:自然导入式情景教学,课堂氛围轻松活泼,真正做到玩中学、学中玩。

(1)高三开始学,6个月达到100~120分。

(2)高二开始学,达到120~130分。

(3)高一开始学,达到140~148分。

高考日语,冲刺理想大学,飞鸟日语学研社,助你干掉万人!

飞鸟日语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寺右北2街1巷5号A5栋地02(地铁5号线五羊邨站C出口步行173米)

大众点评:飞鸟日语学研社



飞鸟日语学研社环境图


高考日语,冲刺理想大学,飞鸟日语学研社,助你干掉万人!

高考日语,冲刺理想大学,飞鸟日语学研社,助你干掉万人!

高考日语,冲刺理想大学,飞鸟日语学研社,助你干掉万人!

高考日语,冲刺理想大学,飞鸟日语学研社,助你干掉万人!

高考日语,冲刺理想大学,飞鸟日语学研社,助你干掉万人!

高考日语,冲刺理想大学,飞鸟日语学研社,助你干掉万人!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