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小程序·大校园,QQ小程序开发大赛12强战队出炉!

时间:2019/12/12 13:33:27   作者:   来源:   阅读:424   评论:0

    近日,QQ小程序开发大赛“Q动校园”初赛评审活动正式落幕,来自全国各地囊括了985和211高校队伍火热集结,参赛队伍动用开发者智慧,进行了一场作品对决。此次评审主要以小程序的流畅度、创意、视觉、交互、功能完整性、原创性以及运营数据(用户留存、分享、使用时长、日活跃用户数等)为评审维度,最终选出十二支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负责人夏自然点评道:“本届QQ小程序校园开发大赛优秀作品较多,为了给更多有才能的参赛者展现机会,大赛组委会决定临时拓宽进入决赛的作品名额,由十个增加至十二个名额。最终评选时,一二三等奖名额不变,优秀奖名额由四个增加至六个。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本届大赛分为“求知困惑”和“校园生活” 两个命题,分别对应不同的生活实际场景,据夏自然介绍,参赛的小程序作品类型大致分为“工具型”和“娱乐创意型”。工具型小程序主要考量其实际应用性,如来自中山大学的“GPNU听讲证”,为学生提供了讲座报名和资讯服务,再如上海海事大学的“海大选课通”,为师生提供课程信息及校园资讯类服务,此类小程序能为校园数字化建设提供很好的案例支持。娱乐创意型的小程序主要考量其娱乐性和创新性,如来自清华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合作开发的小程序“校园票票“,洞察了学生校园交际的个性化,在小程序中,学生可以匿名发起各类型的投票,投票的内容往往能够反映出学生真实的生活态度;而来自北京邮电大学队伍的作品”发明简史”,通过简史探索的时间轴带学生回溯人类不同时期的发明成果,以游戏的方式引发学生对发明史和技术进化史的思考,让学生们体验学习生活的趣味性。 

    本次初赛角逐出的十二支队伍将在总决赛中获得腾讯小程序产品经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经过为期一周的修改后,重新上架;再经过一周的运营最终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其中一等奖的奖金高达10万元。除了奖金上的鼓励,QQ还会为优秀学生提供2020年腾讯集团实习生面试直通资格(2020年应届毕业生可推荐校招面试机会)。

    QQ小程序开发大赛是一场编程能力的比拼,也是一场创意思维的较量。大赛锚定高校的多元化场景,通过开放QQ小程序技术、能力和生态,为优秀学子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传递开发者精神,也为高校数字化建设做出探索与实践。

    附:决赛名单(排名按首字母排序)

image.png

image.png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