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有道词典笔2.0亮相网易联合创新中心3周年活动,助力兰州大学构建智慧图书馆

时间:2019/12/13 14:32:12   作者:   来源:   阅读:400   评论:0

12月13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3周年庆典(兰州站)暨网易资源互联赋能活动在兰州举行。会上,来自网易云计算、大数据、市场运营的专家导师与现场共百位的企业家、兰州众创空间代表、商会、高校代表,共同围绕当前互联网技术前沿发展趋势、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运营活动经验等议题开展探讨。同时,网易有道旗下智能学习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2.0亮相活动现场,并正式入驻兰州大学图书馆。

有道词典笔2.0亮相网易联合创新中心3周年活动,助力兰州大学构建智慧图书馆

(有道词典笔2.0捐赠仪式)

助推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3年培育20000产业人才

2016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孵化于网易杭州研究院,目前已与全国16个省市达成了合作,共建本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今年7月,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与兰州市签订合作协议,结合兰州实际,着力构建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的网易数字信息科创园区。

科创人才培育,是发展地方数字经济重要一环。在人才赋能方面,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近年来动作频频,一方面与大连民族大学合作落地教育实训基地,共同发力数字产业与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另一方面,与合作伙伴佰聆数据、泰迪科技联合发布了智慧教育领域全套解决方案,助力教育产业实现创新驱动,模式创新。

同时,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还与在智能学习领域有着十多年经验的网易有道合作,共同搭建了面向产业人才的在线学习平台。平台精挑细选了面向产业转型、创新创业企业关注的产业研究、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研发、企业管理、市场运营、网易微专业等多个领域超过300多门的精品课程。

截止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已为全国近15000家企业,补贴了价值超过6000万元的网易云计算、网易大数据、网易有道在线教育课程等互联网技术与产品服务资源,线上线下培训共覆盖超过20000人次。

借着此次活动契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携手网易更多样的教育资源走进兰州。

网易有道词典笔2.0入驻兰州大学,助力智慧校园发展

此前,网易CEO丁磊提出,希望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的力量,把学习这件事做得更加高效和好玩。作为网易有道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学习型硬件,有道词典笔2.0自今年8月上市以来,已斩获广泛的市场好评。网易有道词典笔2.0入驻兰州大学图书馆,可以供兰州大学师生永久免费使用,帮助他们在日常学习、备考、科研尤其是有外文文献生词查阅的需求时,快速高效地查词。

兰州大学坐落在古丝绸之路重镇、"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以及西北地区"985工程""211工程"名校,兰州大学也非常重视人工智能入校,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智慧校园工作。 对于有道词典笔的入驻,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老师表示欢迎,他表示这不仅可以提升语言学习效率,还给兰州大学师生学习和工作带来了较大的便利。同时,作为前沿的人工智能学习硬件,有道词典笔的加入,也是助力兰州大学构建智慧校园与智慧图书馆的表现。

除了此次入驻兰州大学图书馆之外,有道词典笔2.0也在近期同时入驻了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网易有道还会继续扩大合作学校的范围,同时,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也将继续发挥网易在教育、游戏、传媒、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助推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