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京东教育公布2020年三大重点业务板块:电商、职教和K12业务

时间:2020/1/15 13:33:39   作者:   来源:   阅读:387   评论:0

    1月10日,以“开放创新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京东教育2020年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期间,大会发布了京东教育白皮书,就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平台数据及教育机构运营案例分析、2020年度京东教育重点发展方向等内容作了分享解读。数十家教育机构分获京东教育四项大奖,中华会计网校、优路教育、核桃编程等机构代表在大会中分享致辞。

    白皮书显示市场热度递增 京东教育主打赛道增长迅猛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 、5G 等新技术与各类教育场景的融合,以及教育现代化政策的推进落实,教育市场逐渐成为新的消费和投资热土,其中,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增速明显,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全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2.59亿,增幅29%,预计今年将达3.05亿。

    京东教育白皮书显示,目前C端市场依然是教育公司发展的主要重心,但随着投资和获客成本的不断加大,拓展B端向市场精细化运营模式转变,融合线上线下布局下沉市场已成行业发展趋势。

    会上,京东教育总经理钱曦向合作伙伴分享了平台消费数据、用户画像分析、营销方式及案例等重要内容。值得关注的是,据京东教育2019数据显示,教育机构整合联动运营趋势明显,图书、教具、线下实地参访授课等结合课程模式取得高速发展,B+C共同开发成为教育机构拓展业务的首选。

京东教育公布2020年三大重点业务板块:电商、职教和K12业务

图说:京东教育总经理钱曦做主题分享。

    三大业务版块 四种重点模式 京东教育确定年度重点方向

    作为京东零售的教育出口,京东教育自2017年成立以来业务增长迅速,截止去年年底入驻教育机构近千家,相比2017年翻了一番。本次大会,京东教育公布了2020年重点发力电商业务、职教业务和K12业务三大版块的发展方向,并确立打通线上线下、推进直播、发展自营、输出技术场景四种营销的重点模式。

    电商业务方面,与优质教育机构深度合作,联合开通教育自营业务模式;京东教育发展生态广告,快速提升教育机构广告投放能力,为其精准圈定京东3亿用户中的高品质教育人群,实现品效合一,降低机构获客成本。与此同时,联合商家资源推进直播,并给予政策和流量支持,打造机构私域流量池,提高用户转化率。对于机构产品,京东教育将帮助商家打造爆品,发展私域流量,实现用户快速增长。

    当下,国内在线教育细分趋势明显,以职业教育和青少年教育等为主的C端教育产品占据主要地位。新的一年中,京东教育将通过建设京东教育研究院和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充分链接院校、产业及各方平台,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结合京东特色技术场景建设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

    关于青少年K12教育,一方面以京东集团总部和全国十几个“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为基地发展生涯教育职业体验课程,另一方面则通过自身领先科技与中小学教学大纲的结合,建立拥有自主版权的京东教育自营课程体系,打造覆盖中小学校各年龄段学生的课程产品矩阵。

    合作共赢开启新篇章 数十家机构分获四项大奖

京东教育公布2020年三大重点业务板块:电商、职教和K12业务

    颁奖环节,学慧网、中华会计网校、精英时代教育等机构荣获了京东教育“万众瞩目奖”,中华会计网校作为获奖机构代表分享了网校在京东取得瞩目成就。“突飞猛进奖”由优路教育、明世在线等10家机构获得,优路教育以“共谱新篇章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作了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公司在京东的发展成果,并对携手开启创新篇章充满期待。“业务精英奖”由都学课堂、弘佳国际教育等机构获得。

京东教育公布2020年三大重点业务板块:电商、职教和K12业务

    核桃编程作为“最佳拍档奖”代表介绍了“未来之星”青少年编程大赛相关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编程大赛借助京东品牌力、流量和运营的优势加持,已经成为当下青少年赛事的新标杆。

京东教育公布2020年三大重点业务板块:电商、职教和K12业务

    开放创新的京东教育,正通过平台、理念、数据、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打造的优质教育产品服务以及产业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体系,快速推动了行业的发展,未来也将为国家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打下雄厚的人才基础,成为引领中国教育发展变革的重要力量。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