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在线课程的差异化之路,节节高教育名师孵化营给出全新选择

时间:2020/1/16 11:27:06   作者:   来源:   阅读:393   评论:0

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线教育行业依旧实现了快速增长,但从各方数据来看,资本注入明显放缓,行业俨然回归到了商业发展的基本模式。大部分教育企业以课程产品特色为卖点的同时,却也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同质化的漩涡之中。如何实现产品的区别化、差异化,将是新的一年教育行业亟需解决的痛点。

目前,处在行业头部的教育企业已经陆续开始课程的优化升级工作,产品正在向强调差异化,着重提升服务口碑上进行转变。网易有道CEO周枫此前表示,教育产品的同质化最终将带来激烈的价格竞争和市场争夺,对整个行业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过度相似的产品和服务将会严重限制学生的选择,阻碍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从而影响行业的整体发展。在此次行业变革中,节节高教育以突破同质化束缚,强化差异性为目标,成立了在线名师孵化营项目,在课程产品核心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上寻求差异点,培育独特名师IP和课程IP,这种创新模式逐渐成为了行业中的典范。

在线课程的差异化之路,节节高教育名师孵化营给出全新选择

早在建立之初,节节高教育就发现课程差异化、区别化将会成为在线教育行业下一阶段的必然挑战,彼时,同质化现象还沉于行业快速扩张的水面之下,而在线名师孵化营已然在教研实践中摸索出了课程差异化的全新方式。以建哥指针数学为例,文建老师在12年的教学中对高中数学题型的进行了精炼和归纳,把复杂概念、定义总结得非常清晰,最终形成了“指针学习法”,与传统课程沿袭学校大纲的教学方法形成鲜明对比。凭借精准指向难点题干背后的知识考点,学生可以在透析题型本质的过程中学到与众不同的解题技巧,实现成绩、思维、能力的综合提升。而伴随着建哥指针数学的大受好评,名师孵化营也完成了建哥指针数学课程IP的塑造,“指针”二字的品牌标识也成为区别于其他在线课程的重要关键词。

以差异化思维研发在线课程,名师孵化营成功连接了名师与学生,打造了大批具有创新性和差异化的优质好课。据悉,孵化营前两期共培育了10多个风格独特的精品课程,建哥数学、谭哥物理、梅姨英语、老何化学和杰哥解密中考五大课程成长速度遥遥领先,成为了节节高教育旗下的王牌产品。目前,在线名师孵化营项目已全面成熟,第三期名师孵化计划也正在推进中,节节高教育计划孵化10个全新课程IP,清除同质化、标准化影响,力求打造出满足不同学生需求,高效提升学生成绩的差异化课程,提供更具创新性的在线教育服务。

在线课程的差异化之路,节节高教育名师孵化营给出全新选择

节节高教育创始人王天来会议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解决同质化问题,实现课程差异化一直都以满足用户基本需求为目标,名师孵化营的建立和运营也始终都在坚持为学生的综合提升而服务。正如此前节节高教育创始人王天来在腾讯年度区域营销大会上所说:“满足用户核心需求的差异化在线课程,将会在未来的教育市场中呈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名师孵化营的成功不仅为在线教育行业提供了优秀的范本,也充分证明了在行业下一阶段的竞争中,差异化将是核心所在。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