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湖北省学生奶推广工作迈向新征程

时间:2020/1/19 16:38:47   作者:   来源:   阅读:404   评论:0

    1月12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省长王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时指出:“加大社会保障力度,稳步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这也是该计划首次写进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1.jp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全民健康,学校是重点区域,孩子是重点人群。《“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实施营养干预,要加强对学校、幼儿园等营养健康工作的指导。早在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农业部等国家七部委联合启动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课间向在校中小学生提供一份优质牛奶,促进中小学生发育成长、提高中小学生的健康水平。在政府主导、政策驱动、社会支持之下,十几年来,这一专项计划得到迅速推进与落实,并形成为国内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长、覆盖区域最广、受益学生最多、社会反响最好的一项国家营养干预计划。

 

    践行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湖北省成绩斐然

    湖北省政府对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2001年,湖北省教育厅、财政厅等八厅就联合发出文件,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2008年,省政府打出《关于促进奶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要求:“要加大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力度,扩大学生饮用奶覆盖范围,积极开拓中小城市和农村市场。”2009年,省政府办公厅又出台《关于落实贯彻落实〈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再次明确提出:“要加大‘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力度,完善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的扶持政策,继续支持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建设。”目前,武汉、黄冈建成全省重要的奶业生产加工基地,总投资近80亿,特别是蒙牛集团去年在武汉投资建设全球最大的单体低温工厂,预计今年4月正式投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北省70%以上中小学正式供应学生奶,在校日均供应量从最初的几万份,到2019年已达200多万份,覆盖全省16个城市及农村中小学。多年来,湖北省以监管与引导并行,自上而下形成一股巨大合力,“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对改善提高湖北中小学生的健康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一直在行动

     作为湖北省“学生饮用奶计划”的供奶企业,蒙牛始终严把质量关,严选天然无污染的优质牧场奶源,产品以生牛乳为原料,不添加任何营养强化剂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严苛把控生产到派发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一包产品都做到安全放心,让每一个孩子都喝上营养又安全的学生奶。 

    2018年9月,湖北省政府印发《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要求“到2020年,中小学奶及奶制品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0%以上的目标“。今年又将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这是贯彻《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具体行动,这也必将强有力的助力中小学生健康营养成长,帮助学生饮用奶推广事业从2020年开启新篇章!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