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20年NCT春季青少年编程等级考试启动线上考试,开启报名

时间:2020/3/16 11:30:2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52   评论:0

2020年3月14日,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National Coding Test For Adolescents)正式启动全国报名。此次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将以线上考试的形式开展。

据NCT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将以线上考试的形式开展:“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避免引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与聚集,经NCT组委会内部审议决定,2020年春季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将实施线上考试方案。该方案可以有效避免线下人员聚集的情况,保障广大考生与工作人员的安全与考试的公平性。为方便考生提前适应线上考试环境,组委会将于考前安排设备检测与模拟考试的体验环节,并成立技术及答疑专项小组跟进考生在线考试服务。除此之外,为确保在线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线上考试系统特别设置生物特征身份核验功能,防止替考等违规行为;同时,考试还配备了严密的防作弊系统,对考试过程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切屏监控等。”

2020年NCT春季青少年编程等级考试启动线上考试,开启报名

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基于清华大学领衔研制《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并结合我国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实际情况、社会应用及发展需要所设计开发的编程能力水平测评项目。

2019年10月,为深入贯彻《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关于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相关要求,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普及发展、加强中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后备力量的培养,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于清华大学发布了国内首个《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系列团体标准。该标准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负责组织研制,由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领衔起草,是衡量我国青少年编程能力水平,指导青少年编程培训与能力测评的重要文件。

2020年NCT春季青少年编程等级考试启动线上考试,开启报名

2019年11月为了更好地推广和应用《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正式推出。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围绕Kitten、Scratch、Python等在国内外拥有广泛用户基础的热门通用编程工具和编程语言,从逻辑思维、计算思维、创造性思维三个方面考察学生的编程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力求以专业、完备的测评系统推动《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的落地应用。

据了解,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以下简称CELTSC)为推动中国青少年编程教学向着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组织专家组依据《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对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项目开展标准符合性测评。评审严格依据标准要求进行逐个知识点核对、抽检运行真实的题库题目、测试考试平台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知识点题目的支持情况,共形成了50多页的测评记录。最终获得了考试方案、考试试卷、考试平台、题库、教材以及课程的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家通过CELTSC《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符合性认证的等考项目。

据介绍,2020年春季考试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13日,在此期间,考生可登录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官方网站进行注册报名。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