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志和特训学校——让青少年跟厌学说再见

时间:2020/3/25 9:41:28   作者:   来源:   阅读:345   评论:0


  青少年孩子们的家长聚在一起聊的最多的就是孩子的教育问题,也少了对隔避孩子的比较,别人家的孩子都不要父母管,非常懂事,我们家的孩子天天管着,就是不着调。厌学,网恋,玩游戏,逃课,不听话,没礼貌统统是苦不堪言的源头,一但这种习惯养成,性格养成,作为家长真拿他们没一点办法。面对种种不良表现,很多家长们也一直在寻找治愈良方,送去少管所,毕竟是孩子,于心不忍,送到特训学校帮忙管教孩子,还能学点文化知识。他们怕,不及时让孩子们步入正途将会毁其终生。

  该怎么办呢?我弟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不良习惯,我弟弟一个不少,可以说是“五毒俱全”。我跟今年15岁的弟弟相差19岁,老来得子的父母自然是娇惯,溺爱,本想弟弟跟我一样会独立,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没想到,逃课,玩游戏,网恋,让他迷失心智,反正母亲是拿他没办法,又不忍心说他,每次都找我诉苦,还不想让他知道母亲在背后说他的种种不是。

  学校老师不止一次的来家访,对父亲说,教育孩子不能只靠学校,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孩子在家需要父母帮助其树立一个好的目标,有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还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要积极的表达对他的爱。

  刚年过60岁的父亲,目不识丁,往往对弟弟一言不合就开打。平时看到弟弟玩游戏,我妈只会唠叨别玩了,别玩了,伤眼睛,要学习。结果呢,不该干的事弟弟一个不落,该学习的功课样样不行。

  每次回家跟弟弟聊天,弟弟都说父母不理解他,老师也不理解他,只有在游戏里的世界才是他真正想要的生活。

  我也一直在思考,现在普及的九年义务学校教育真的适合每一位学生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经常浏览各大网站寻找答案。有天看到志和特训学校讲述真正的教育应该是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个事物,也没有相同的一个人,教育也要从孩子实际出发,在普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是很难关注到单个学生,只有特殊培训学校才能因人施教,同时要把学生变为学习主体,赋予学生一定的领导角色。我顿时感觉到我的家庭有救了,父母不再为弟弟的事愁得一宿一宿的睡不着觉。

  我忙在百度中输入:“志和特训学校怎么样?”

  看到有家长在志和教育特训学校评论处说道,学校旨在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教会学生学会包容他人缺点,欣赏他人优点,弘扬乐于助人、甘于为集体做事的高尚情操。这个人说得很完美,我将信将疑,直到我看到有很多特殊的成功案例,有的情况比我弟弟的还严重,感觉到志和学校还是有很多价值的地方。存在即价值,我把这个告诉了我的父母,至少可以让他们宽心,孩子还是有个好去处的。

  志和特训学校励志教育能发现、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激发学生自信心,创造机会、提供舞台,让学生成功与自信。

  长沙志和特训学校让学生走进社会生活,了解理解成年人的世界,并服务这个世界。

  看到这些,我心中大喜,我还专门打电话咨询了学校的招生老师,问像我家情况很严重的收不收,老师很耐心的解答了我所有的疑问,还让我们先送孩子过来,7天观察期,满意就呆下去,不满意也不收学费。

  我父母觉得也很靠谱,可是志和特训学校在哪里?搜索到位置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毕竟不是在本市,跑过去还真有点不放心,一切疑虑打消后,父母听从了我的想法,先带弟弟前去观察。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