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看天下,个个参与;论古今,堂堂出彩 —— 一机一中青年教师“芳华”系列政治教研组同课异构

时间:2020/5/20 9:34:2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青年是未来,青年是学校教学的主力军。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一机一中教务处于2020年5月18日在至善楼举办了“芳华”系列—政治学科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教研组贾丽老师与兰倩倩老师进行同课异构。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李秀玲书记、孙鑫副校长、胡爱琳副校长、刘春雁副校长,以及教务科吕自强副科长、师冬香副科长、耿亚全副科长等中层干部观摩指导活动,政治教研组教师和“芳华”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看天下,个个参与;论古今,堂堂出彩_——_一机一中青年教师“芳华”系列政治教研组同课异构   

   本次同课异构的课题是“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两位老师的课堂根据学生特点以及政治学科特征,教学设计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与学生亲切互动。  贾丽老师的课堂教学结合风云变幻的中菲关系,运用小组探究的方式,不断激发学生探知在国际关系中的决定行因素是国家利益,精心设计各种学习活动,引导学生一步步掌握本节课重难点,同时注重学以致用,符合教学评一致性,在每一环节后设计相应的习题,最后对学生的情感进行升华,让学生结合自己实际谈谈是如何维护国家利益的,在课堂结束时,以齐唱爱国歌曲为结尾,向听课教师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看天下,个个参与;论古今,堂堂出彩_——_一机一中青年教师“芳华”系列政治教研组同课异构

   兰倩倩老师的教学过程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以中美关系重要事件为依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不断进行总结,完成并归纳出国际关系的实质,从而提高学生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的能力和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培养学生理性严谨的科学精神。最后,通过成果检测的方式,考察学生们对知识点的掌握与理解。本节课教学内容丰富、环环相扣,使学生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很充分。两节课后, 政治教研组组长王勇斌主持了说课、评课、研讨。随后两位老师的师父,王勇斌老师和董洁老师分别对他们给予中肯的点评,高一政治备课组组长王欣老师针对学习目标的叙写提出建议,高二政治组刘慧老师、高三政治组祁爱琳老师也从不同角度对青年教师给予指导。历史组青年教师刘婷发表感言:指出学科的交叉性,政史地不分家。最后,刘春雁副校长再次对学习目标的叙写进行培训,并对“芳华”全体青年教师给予鼓励和肯定,希望大家脚踏实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芳华”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脚踏实地学习的机会,相信在学校的悉心关怀下,一机一中的年轻人必将不断努力向前,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