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迎接新高考,文郡洋沙湖中学组建“特战队”提前布局

时间:2020/7/15 15:55:27   作者:   来源:   阅读:343   评论:0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高考,长郡教育集团文郡洋沙湖中学有超过400名学生参加考试,同时文郡洋沙湖中学也是2020年湘阴三大高考考场之一,成立一年的文郡洋沙湖中学,一年时间即达到规模输送高考生能力及获得考场资格,办学成绩获得家长、学生一致认可,成为湖南今年高考教育的最大黑马。

迎接新高考,文郡洋沙湖中学组建“特战队”提前布局

文郡洋沙湖中学考点外守候的家长

共享长郡教育资源,学生大多来自于省会

2019年9月长郡教育集团文郡洋沙湖中学开学,同年迎来了第一批1200名学生,分布于普高、艺体、高复三大学部;其中普高部60%以上,高复部、艺体部90%以上学生来自于省会长沙,据文郡洋沙湖中学招生咨询数据,今年长沙家长接待比例更超往年。

为什么成立才一年的文郡洋沙湖中学,能在高中众多,不乏四大名校教育资源的省会城市突破重围,获得家长、学生青睐?与长郡中学合作办学、共享长郡教育,是众多家长、学生选择报考文郡洋沙湖中学重要原因,目前文郡洋沙湖中学与长郡中学已实现教育、管理全面对接;但更重要的是文郡洋沙湖中学超前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文郡洋沙湖中学办学能力获得湖南大学、吉林大学关注,成为湖南大学、吉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位居湖南大学第350所优质生源基地,进入湖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全国1%行列。

应对新高考,组建高复“特种部队”

参加今年高考的文郡洋沙湖中学学生均来自于其旗下高复部,“高复部”是文郡洋沙湖中学“新高考”布局的“特种部队”。

2019年6月国务院发文实施新课程的省份不再制定考试大纲,这也就是说在接下来2-3年内全国都将全面取消考试大纲,取消考试大纲对于基础教育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和挑战,意味着我们进入一个无纲可依的时代。

2020年1月,教育部考试中心向社会正式发布《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大概1.2万字,成为“后考纲时代”指导高考命题的指导性文件,这份文件成为未来我们教师、家长、学生关注的一套新的体系,意味着高考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赛道,从考知识到考能力转变,从解答题目到解决问题的转变。

新的高考模式,势必需要新的高考教育模式,现在就开始强力布局新高考,文郡洋沙湖中学尚属湖南首例。

以“爱”的教育,“复读不是重复,而是重塑”为理念,文郡洋沙湖中学高复部汇聚了一批“专家型”高考名师,原同升湖语文组组长、高复部教学主管邓伟任文郡洋沙湖中学副校长,全面负责高复部日常管理;师资则由文郡洋沙湖中学从省内高考名师圈或复读名校邀约而来,其中部主任皮海良在2018年所带高复班级平均涨分101,2019年所教学生胡旭辉以总成绩695位列全省第四,副主任凌海清更是在2010年高考中带出全省理科状元,类似皮海良、凌海清这样的专家型名师在文郡洋沙湖中学高复部还有很多,大量“专家型”教师汇聚在文郡洋沙湖中学,成为湖南高考教育界的一大特色,这些专家名师不仅承担着为复读生扬长补短、提升分数、冲刺重点高校的任务,同时也为文郡洋沙湖中学全面参加2022年新高考积累教育管理经验,支撑文郡洋沙湖在教育模式、教育方法上持续领先同行。

高考结束后,洋沙湖中学高复部也将陆续开始招生咨询工作,据了解今年将面向全省招收学生近2000人,其中高复部800人,普高加艺体部1200人,在去年基础上翻番。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