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一机一中举行“传道授业、师恩难忘” 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班会

时间:2020/9/9 10:43:4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感念师恩,讴歌教师职业的光荣,切实增强同学们尊师重道的意识,提升老师们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一机一中学生科按照学校的部署举行了“传道授业、师恩难忘”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班会。学校领导也亲自走到各个班级里参会观摩,与师生共庆节日。
一机一中举行“传道授业、师恩难忘”_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各班级同学提前策划,认真准备,场面温馨感人、暖意满满。班级老师们齐聚一堂,喜庆的坐在班级最亮眼的C位,学生们以诗歌、朗诵、歌舞蹈形式向老师献礼,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祝福老师节日快乐。1905班全体同学一同朗诵《师说》。“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字字振奋心腔。

一机一中举行“传道授业、师恩难忘”_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班会

   同学们齐声向老师告白:“老师,谢谢您,我们用学过的知识回报您”。诗歌朗诵《一起走过风吹过的校园》,声音甜美,情感真纯,把听众师生一下子带回到了美好的校园时光。赞美教师的古典诗词朗诵典雅厚重,古韵悠悠。《红烛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长相思.师恩》等小组朗诵,男女声抑扬顿挫,出场形式设计精心。1919班郭嘉同学小提琴演奏《告白之夜》是对老师风雨无阻的陪伴与关心的告白。还有的同学们匠心独运地改编了《后来》歌词,表达了对老师“老师们,一旦错过就不再”的珍惜和感念;有的班级用活泼有趣三句半,感谢老师在疫情期间共克时难;有的班级则表演起了相声《学习》,讲述学校里和学习中的奇闻趣事,笑声连连。

   最让老师们深受震撼的是送祝福卡片的环节,每位孩子都用心制作了精美的祝福卡片,选纸用心,色彩明丽,图案精美,祝福语书写精心。一张张,一片片,都看得到孩子们亲手制作时对老师的真情,表达的是师恩如山,情深似海,感念真挚,情义动人。“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同学们为老师送上一束束鲜花,一声声真诚的祝福,一个个深情的拥抱,道不尽的是师生情,说不完的感恩语。老师们感慨万千、热泪盈眶,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人生感悟,也为同学们写下了一句句珍贵的寄语,感谢最美好的相遇,感谢同学们的真诚祝福。
   在主题班会上,学校领导也代表学校对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孩子们为老师准备了一场最特别最有意义的节日庆祝活动。侯振河校长语重心长地寄语全体学子:要做懂得感恩的人,要不负光阴志在天下。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你为荣!云共千帆舞,浪淘万里沙。在主题班会即将结束时,同学们合唱一机一中60周年校庆主题曲《千帆》,表达了与一机一中同行三年的期待以及与老师共度美好的感谢。
   恩师情,永不忘;念师恩,心头暖;传教诲,益无穷;送祝福,心意长!电影《老师好》中说道“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遇,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们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是我最好的时光。”愿我们所有师生在最美好的时光成就最好的自己。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