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立足新起点,走好新征程 ——一机一中开展新任教师系列专题培训

时间:2020/9/20 9:21:5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为了帮助新任教师快速进入职业角色、适应职业环境、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一机一中在开学伊始特别开展了新任教师系列专题培训。新任教师云东昱、田雨欣、王宇、史茹月、史霄宇共同参加培训,刘春雁副校长,教务处吕自强、师冬香副主任全程参与。
立足新起点,走好新征程_——一机一中开展新任教师系列专题培训
   2020年9月8日下午,由一机一中刘晓慧老师主讲的《教师讲课如何科学用嗓》专题讲座在至善楼二楼录播室顺利进行。本次讲座旨在指导新任教师合理用嗓、在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保障身体健康。包头市首批卓越教师、青山区音乐学科带头人刘晓慧老师详细给新任老师讲解了吐气发声的生理机制,并且采取“气球教学法”和“卷纸教学法”诠释气流的流动,更为直观地让新任教师体会健康用嗓模式。接着她带领新任教师展开深吸慢呼、唱歌托气等练习,使他们在异彩纷呈的实践中逐步加深对于科学用嗓的理解。最后刘晓慧老师叮嘱大家,保护好嗓子才能讲好课,新任教师要努力练习、学以致用,争取做到将来上课吸气吐气均匀、科学用嗓。最后刘春雁副校长为刘晓慧老师颁发了讲座证书,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2020年9月15日下午,一机一中特别邀请了包头市物理学科带头人、我校高一年部崔翃副部长为新任教师讲授“青年教师教学管理的艺术”。崔翃部长立足新任教师成长起点,提醒新任教师要有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并从几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作为新任教师,一定要记住每一个学生的名字,让每个学生感受到均等的爱与关注。要提前几分钟进教室,借机询问学生的作业及笔记情况。崔部长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入职教师指点迷津:强调整个课的开始三分钟十分关键,要用恰当的导入抓住学生的注意力;教师要在授课中多走下讲台,走到学生当中去,建立彼此信任;同时强调讲课时的语调、语气、节奏,怎样凸显课堂的高潮,都是新任教师们需要不断去注意、学习及实践的地方。崔翃部长还指出课堂互动时教师提问的时机及问题都应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有预想、有准备的。在对学生评价方面,崔翃部长告诉新任教师们应当如何去表扬学生,学会分析学生的想法,做到表扬与批评适度、保护学生的自尊心,学会赏识学生。讲座结束后,刘春雁副校长为崔翃部长颁发了讲座证书,同时提醒各位新任教师们多多听课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任教师们表示感谢学校的细心呵护、精心培养,他们在系列专题培训中受益匪浅,对接下来的教学及管理工作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也会在未来的教育实践中秉持学达德彰校训,与学生一起修身达德,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