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天津市河东区:聚焦品牌高中创建,推动教育改革创新

时间:2020/10/26 15:42:0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以“深化活力教育,构建特色品牌”为主题的天津市河东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区2020年教育年会日前在天津市第七中学举行。今年的会议主题聚焦品牌高中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活力教育,提升区域教育品质。

  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其多样化、有特色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为此,天津市教育系统在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的基础上,着手品牌高中创建工作。

924ae1716d2000adae9d58591e6ef6d.jpg

  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以“幸福教育”为品牌定位,明确提出让师生在学校生活中感受美好、在人生发展路上获得创造幸福的良知与能力。天津市第七中学在多年办学实践中形成了“潜能教育”的特色与模式,提出了“追求卓越,慧育英才”的教育追求。此次会议,两所学校的校长分享了各自学校品牌的创建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华教授等6位京津两地专家对两所学校的发展给予了精彩点评及专业建议。

  通过品牌高中创建工作,天津市河东区把评价作为发展素质教育、转变育人方式的重要制度,强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导向作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裴娣娜教授、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马开剑教授分别以“高中品牌学校建设的几点思考”和“以卓越品质托起响誉品牌”为题做了学术报告。

0695592555184627e2a922d31941fbe.jpg

  据了解,天津市河东区成为明远教育书院教改实验区已历时三年。北京明远教育书院系由我国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与志同道合者共同发起,是一个从事教育研究和服务的非营利性学术机构。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学术团体的专家资源,天津市河东区积极探索基础教育改革新模式,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提升了区域中小学校的教育品质与活力。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