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时间:2020/11/19 11:45:49   作者:   来源:   阅读:343   评论:0

前言

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人机交互动作捕捉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瑞立视在2017年发布自主研发的RTS光学空间定位动作捕捉系统,凭借出色的性能和极佳的性价比,率先在被欧美品牌垄断多年的光学动捕市场上实现了“国产替代”。

坐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瑞立视在文旅沉浸式体验、创意展示、教育培训、军事训练、影视拍摄等不同领域市场中风生水起,迅速成长为跨行业智能应用解决方案的头部供应商。在2019年,瑞立视先后入选“中国VR企业50强”(2020年再次入选)和“2019年度中国沉浸产业最具商业价值企业30强”。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全面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中国正加速向科技自给的道路上迈进。当下,技术创新力已成为衡量一家科技企业未来发展潜力的关键指标。自2015年创立以来,瑞立视锐意进取,持续投入自主研发,已拥有超过15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2020年,时值第22届高交会期间,瑞立视于11月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牡丹厅隆重召开了“2020新品现场发布会”。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瑞立视CEO许秋子向正在介绍新产品背后的技术原理】

本次发布会主题为“浮光幻影,尽在掌控”,意在诠释基于“视点追踪技术”的全息3D显示与智能人机交互的极致融合。发布会重点介绍了3款最新产品:RTS-3DHOLO全息3D智能交互数字虚拟沙盘、RTS-3DESK全息3D桌面交互系统以及RTS-DINO红外光学定位双目相机。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RTS-3DESK吸引了众多的观众上手体验】

发布会现场并未见到呼声最高的RTS-3DHOLO。据了解,因RTS-3DHOLO的搭建环境要求以及高交会期间场馆的使用条件限制,RTS-3DHOLO仅设置在瑞立视的高交会展台上。所幸两个场地距离较近,与会人员可在会后移步展台进行亲身体验。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引人注目的瑞立视高交会展台】

根据许秋子介绍,今年的几款新品看似大相径庭,但背后却有着紧密的联系,即它们都归属于“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

许秋子表示,该系统是瑞立视4大核心产品线之一。较之瑞立视最广为人知的“大空间VR多人交互系统”,“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有着轻量化、快速应用的优势。简单来说其原理是通过利用计算机虚拟三维场景仿真技术,结合基于光学空间定位系统的视点追踪全息3D显示技术,将三维虚拟场景进行全息3D立体化的展现,同时基于瑞立视核心光学空间定位、数字场景人机交互技术,捕捉到操控手柄或交互笔的空间位置和操控数据,操控手柄或交互笔发出指令对全息3D场景内容实时操控……在该技术体系下,瑞立视已将3D显示载体应用到LED-3D大屏、3D投影、水平显示屏、桌面显示器等不同设备上,从而完成国内首个“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瑞立视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的具体产品形态】

RTS-3DHOLO全息3D智能交互数字虚拟沙盘

许秋子认为,RTS-3DHOLO全息3D智能交互数字虚拟沙盘有着非常独特的应用优势。除了令人惊艳的全息3D显示效果,RTS-3DHOLO在基于光学空间定位系统而开发的人机交互技术上,可对复杂结构的内容场景立体全方位360度第一人称主视角环绕展现,可以实时动态呈现不同比例下的内容全景,并将场景大小缩放;既可总览全局,又可观察入微;旋转角度观看,上帝视角体验360度全景效果,从而达到对场景目标的结构、层次等信息内容全方位的观察和互动。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RTS-3DHOLO操作演示:汽车模型的拆装】

从实际的体验效果来看,RTS-3DHOLO相当完美地融合了视点追踪全息3D显示和智能人机交互的优势,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兼顾了视觉表现力和实用交互性的行业应用科技产品。如此“天赋异禀”,使得RTS-3DHOLO的市场前景充满了想象空间。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看到RTS-3DHOLO在地产展示、展览展陈、智慧城市、文创博览、教育教学、工业仿真、医学培训等领域一鸣惊人。

RTS-3DESK全息3D桌面交互系统

RTS-3DESK是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应用于桌面型3D交互的一种产品形态,主要是基于RTS-DINO双目红外光学相机系统来实现三维定位,通过轻量级的交互笔对全息3D场景内容实时操控,将3D显示载体用桌面式3D显示设备呈现,从而构建出一套可交互的桌面式全息3D显示系统。作为一套桌面型、轻量化的智能交互系统,RTS-3DESK将为教育教学、职业培训、仿真设计、展览展示、文旅娱乐等行业提供更多的创新应用。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全息3D桌面交互系统已应用在部分学校的课堂上】

实际上,结合瑞立视全息3D大屏&VR融合交互系统,使用多台RTS-3DESK可以轻松构建一个跨越空间维度的多媒体教学环境:通过优质的3D&VR教学课件资源,将书本上平面展现的知识立体具象化,将枯燥的教学要求升级为富有趣味的场景任务,以此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知识应用综合能力等。由此来看,当面向教育、培训行业时,全息3D智能交互系统有望成为一套前所未有的体系化解决方案,且可以覆盖到每一个具体的教育场景。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完成“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全品类布局

【瑞立视2020新品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争先报道】

两年前,瑞立视的“大空间VR仿真培训系统”横空出世,教育、培训行业为找到绝佳的“模拟实训教育解决方案”而感到欣喜。今天,瑞立视更上一层楼,“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让教育和培训工作更加智能、方便、高效。

许秋子分享瑞立视2020新品“背后的故事”

作为瑞立视的创始人,同时也是这家高速发展中的科技企业掌舵者,许秋子怀着“科技让世界更美好”的赤子之心。瑞立视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投入研发,至今已拥有超过15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围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RTS光学空间定位动作捕捉系统,许秋子带领着团队致力于为各相关领域提供创新、领先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许秋子表示,“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是瑞立视核心产品线之一。早在2019年,融合了“3D+VR”的瑞立视智能3D大屏交互显示系统已经在某大型地产项目落地应用了。基于相同的系统框架核心,经过一年的技术攻关,团队进一步丰富了该系统的产品线。2020年新品RTS-3DHOLO与RTS-3DESK从不同的行业实际需求出发,将“视点追踪全息3D显示与智能人机交互”的应用场景拓展到更多领域。如何使“全息3D智能立体交互系统”从最初的一个构想,逐渐发展成为可广泛应用于各大行业的完整产品体系?这一切,只因我们对“美好技术”的努力追求和坚持不懈……

结语

想了解更多关于瑞立视的技术和产品?可以关注瑞立视公众号或登陆瑞立视官网了解最新动态!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