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包头市2021年高考生物复习备考研讨会

时间:2020/11/10 15:40: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为精准把握2021年高考命题思想,提高复习备考实效,包头市2021年高考生物复习备考专题研讨会于2020年11月7日在一机一中举行。会议邀请湖南省特级教师,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教研员,“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培训专家,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与教材培训专家,省教育厅高中生物重难点标准制定专家,湖南省生物竞赛委员会委员,省中小学教学质量实验抽查专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专家库成员,株洲市中学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株洲市教育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庄晋老师、包钢一中韩丽鑫老师进行高三复习备考的同课异构、课例研讨,并由庄晋老师开展2021年高考复习备考策略及命题趋势分析讲座。参会人员有市教研中心高中生物教研员周兴盛、付宏波,全市高中学校高三生物教师。
包头市2021年高考生物复习备考研讨会
   上午,庄晋老师、韩丽鑫老师以同课异构的形式讲授了“影响光合作用强度的因素”这节内容,两位老师用新颖有趣的导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学设计严谨,环环相扣,紧密结合高考试题,让学生在复习本节内容的同时,能够知晓高考对本内容的考试方向和考点,并细致周密的总结出答题思路和规范,让学生受益的同时给听课老师极大的启发。课后两位教师及周兴盛教研员进行了说课评课。
    下午由庄晋老师开展2021年高考备考思路与策略专题讲座,庄老师首先从“影响光合作用强度的因素”这一课例的教学思路和目标说起,随后提出自主编制双向细目表、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结合等备考策略,详细分析了全国Ⅰ、Ⅱ、Ⅲ卷和海南卷高考试题命题趋势及特点,并进行比较,通过专题交流的方式分享了精心总结的备考思路和战略,为高三学科高考冲刺复习备考提供借鉴。到场教师皆是受益匪浅。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