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一机一中荣获包头市“地震应急模范单位”

时间:2020/11/14 15:44:0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生命无价,生命至上。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一机一中学生科、综治办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八项规定,每月固定开展每月一次的地震、消防等应急事件的演练,定时举办应急知识讲座,普及防范、自救、应急知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中自救、逃生能力。
一机一中荣获包头市“地震应急模范单位”
   反应一瞬间 ,功夫在平时,10月16日21点44分,包头市九原区发生3.8级地震,青山区震感明显。地震发生的一瞬间,学校老师立即告知学生“地震、不要慌”,师生立即抱头、掩护、钻到桌子下,老师观察评估后,立即组织学生按照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流程组织学生疏散,全程共计30秒。两分钟后,所有自习师生已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学校操场。我校师生在地震的一瞬间流畅上演教科书般自救也充分说明学校的教育和管理是有效的。尤其是我校高三六班高颖老师和同学们的临震表现经视频扩散后,得到了内蒙古日报、正北方网、包头日版等视频公众号转发点赞,长时“霸屏”,好评如潮!
   包头市减灾委员会为表彰我校在日常防震减灾普及教育和常态化应急演练开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特授予一机一中“地震应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感谢上级部门对我校应急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巩固深化建设成果,加强安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不断促进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