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创新教研形式多样化,促进教学工作新发展 ——一机一中承办青山区体育名师工作坊集体教研活动

时间:2020/11/16 17:46:4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2020年11月10日,由青山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的青山区体育名师工作坊教研活动在一机一中顺利开展。青山区教育局教研室崔国栋老师、青山区体育名师工作坊成员及青山区另外五所高中学校的体育教师了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创新教研形式多样化,促进教学工作新发展_——一机一中承办青山区体育名师工作坊集体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由一机一中贾伟老师主持,褚江峰、赵臣、李浩鹏三位老师分别以基于课程标准的《篮球——行进间运球》为例,分三个阶段(每阶段4个课时)以纵向目标延伸式地进行案例分析。教研活动以《篮球——行进间运球》为课题,首次以场地直接示范的形式组织开展,在多媒体教研成果的基础上再通过实际场地进行示范,这样的备课形式不仅保留了传统教研观摩,更是传统的突破,能够实现备课经验的全方面直观交流。

   一机一中备课组首次利用移动多媒体屏幕结合实际场地示范的形式开展备课,备课教师既可以利用多媒体备课带来的多样化成果,又可以结合在实际场地中亲身示范带来的直观效果,使备课活动的效果更加接近于实际上课的效果。教研室崔国栋老师对一机一中备课组在此次教研活动中的创新及实际效应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工作坊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工作坊每一位成员围绕工作重点继续饱含热情,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行。放大工作坊引领辐射的效应,不断学习,做强自己,成就别人。通过学习让自己成为榜样,带动他人共同发展。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受到了校领导的极大支持,侯振河校长、胡爱琳副校长、于全富副校长亲临现场观摩,体现了我校对教研组课程创新等教研活动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我校各个学科都已进入高速有序的不断提高中。
     对于全体工作坊成员而言,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是思想的碰撞和经验的交流。相信在崔国栋老师的引领下,在名师工作坊成员的团结协作下,体育名师工作坊充分发挥它的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的教师实现专业快速发展。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