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辽宁财贸学院开展“六爱”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16 17:07:0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当代大学生爱国热情与爱家、爱他人情怀,培育广大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党、爱父母、爱学院、爱老师的高尚情操。辽宁财贸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了“六爱”主题教育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并利用15天时间,在学院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了以“六爱”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辽宁财贸学院开展“六爱”主题教育活动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开展“六爱”主题活动通知下发后,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会议,专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亲自挂帅,团委书记具体负责,各辅导员直接主抓,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推进“六爱”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同时,为督促各年级、各班级将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学院党总支还临时组成督查小组,适时检查督促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为避免主题教育活动与教学管理中心工作发生冲突,学院注重搞好结合融合,正确处理好二者的关系,坚持统筹安排、实施周密部署,既突出活动主题,又彰显时代特色,确保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加强引导,夯实基础

  为深入推进“六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院党总支专门召开全体辅导员座谈会,商讨研究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落实情况,全体辅导员纷纷建言献策,出点子、出思路,从思想上行动上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集中教育阶段,以辅导员为主体,开展各种专题讲座,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文化素质及道德素养,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创新活力,促进学院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此次教育活动,共组织10次辅导授课,开展专题演讲13人次。

  三、丰富载体,拓宽渠道

  集中组织开展“六爱”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教育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主题班会。结合各班实际,开展“六爱”主题班会,让学生从“爱祖国、爱人民、爱党、爱父母、爱学院、爱老师”这六个方面讲述做得好的方面和今后还需改进的地方,培养学生的爱心和责任心。二是突出德育特色。“六爱”教育是学院德育的一面旗帜,是学院思想教育的主体部分,发挥着主导、统率的作用,结合学院“六爱”活动要求,精心设计宣传内容,通过网络、微信平台宣传“六爱”教育。三是开展配合活动。开展“六爱”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为高尚道德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辽宁财贸学院开展“六爱”主题教育活动

  四、推广创新,务求实效

  按照学校活动方案要求,艺术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活动计划。一是力求实效。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突出“六爱”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吸引学生参与,重在实际行动,重在持之以恒,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创新形式。善于创造性地在内容、载体、方法上创新,通过专题讨论、图片展览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地开展教育,使活动内容进场馆、进寝室、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宣传推广。学院还注重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抓好示范引导,推广宣传成果。利用校园网站、公众号报道活动的阶段性进展情况和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广泛开展征文、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评论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活动顺利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征集文章100余篇,撰写心得体会500余篇,撰写新闻稿件3篇。

  (辽宁财贸学院艺术学院供稿)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