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瑞思教育COO邰慧:以数字化与精细化助力基业长青

时间:2020/12/21 15:52:24   作者:   来源:   阅读:343   评论:0

近日,由教培校长参考主办的2020中国教育培训峰会成功在京举办。在主题为《教育机构上市前后,应该注意什么》的论坛上,瑞思教育COO邰慧、三盛教育副总经理徐楚、21世纪教育副总裁许敏、凯文教育投资部负责人贾钘涵,以及大山教育联合创始人崔新年汇聚一堂,共话上市教育公司的机遇与挑战。瑞思教育COO邰慧从瑞思自身经验出发,畅谈关于教育行业数字化升级和OMO转型的看法,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

图片1.png

(瑞思教育COO邰慧出席2020中国教育培训峰会)

头部优质教育企业长期受资本青睐

今年,国际上中美关系变幻莫测,国内创业板注册制落地、A股首家教育企业IPO过会,总体来看大环境十分复杂。在谈及如何看待外部环境和政策变化对教育行业上市的影响时,邰慧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我们也很关注,境内外资本市场和上市环境的变化。近期有多家教育企业都完成了境外IPO,而境内的首家教育企业IPO也已经通过,说明教育企业的上市通道还是顺畅的,外部环境对于整个教育公司上市没有产生较大影响。”

近年来,资本对于教育行业的关注度持续活跃,疫情期间资本热度依旧不减,行业大额融资事件频发。与此同时,在国家政策指挥棒的引导下,素质教育迎来更加利好的发展局面,资本对素质教育领域的关注度也持续高涨。

邰慧表示:“二级市场资本对教育的投入很活跃,头部企业越来越集中,素质教育格外受关注。瑞思一直在素质教育行业里耕耘,我们看好这样的趋势,也相信资本会助力公司未来更好的发展。”

多维度精细化运营助力可持续发展

自2017年上市以来,瑞思教育稳健运行,在砥砺前行的过程中深谙教育与资本的共生之道。在此过程中,面对环境变化带来的各类机遇与挑战,瑞思积极进行战略上的调整,不断推动企业变革的进行。“从规模上和规范化上来说,瑞思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的阶段,在这之后,其实我们一直在做可持续发展,向着基业长青的理想目标前进。”

基于稳定的运作体系,瑞思开展了多维度精细化运营。历经十四年发展,瑞思本身已经发展达到一定规模,并构建了一套稳定成熟的运营体系,已进阶到精细化运营阶段,在原有运营的基础上致力于提质增效、控制成本、提升客户体验等。目前,瑞思的精细化运营已涵盖数据运营、流程运营、服务运营、公司的管理运营等维度,从运营周期、流程阶段、技术体系等全方位支撑进行每个局部的精细化运营。

此外,瑞思线下已经积累了完善而细致的精细化运营体系,在数字化转型中进一步搭建了一套线上运营流程及体系,并实现线上线下交叉融合,从用户体验端到业务全流程端完全打通,未来也将持续优化。

全流程数字化转型赋能模式升级

疫情期间,瑞思主动求变、积极转型;疫情过后,瑞思的数字化转型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邰慧表示,OMO战略主要历经线上线下从独立—联动—融合—智能的四个阶段。目前,瑞思正处于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阶段,融合主要体现在四个层面,这其中包括了课前、课中、课后不同阶段的全方位融合。

在教学场景和用户交付方面,不再是线上练习知识、线下做场景互动,而是线上线下都能做到知识的融合和能力的综合培养。比如课程体系实现线上线下自由切换、Maker Space多人协作工具实现线上线下不同场景的多人协作任务等。此外,瑞思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教学效果和服务的外化,同时借助数据分析给到家长更精细化、更精准化的教学沟通服务。

在运营流程和技术平台方面,瑞思通过技术平台的全力支撑、全面协同,升级COS系统,集成销售转化、营销裂变、排班排课、OMO实践、移动支付多项环节,打通运营各端链路,实现运营能效提升。

在论坛分享的最后,邰慧表示,企业要实行数字化转型和OMO战略,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核心是组织建设和人才变革,最后才是整个运营流程及商业模式的变化。“商业模式的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不可能找到省时省力的捷径,而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很多细致的工作,瑞思依然在路上。”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上一篇:“全英文课”成为留日求学新趋势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