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零点巡航之后腾讯再下重手,王者荣耀双管齐下,小学生瑟瑟发抖

时间:2021/8/4 16:44:05   作者:   来源:   阅读:343   评论:0

  最近一段时间,正是小学生们享受愉快的暑假时光,平日里上学的时候,想要玩游戏基本上会受到老师和家长的双重制裁,但是放假了终于能够有一些时间玩玩游戏了,比如说跟同学们一起打打《王者荣耀》排位什么的。但是2021年这个暑假对于小学生们来说注定是十分“悲惨”的。


零点巡航之后腾讯再下重手,王者荣耀双管齐下,小学生瑟瑟发抖

  因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在2019年就出版了《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 ,腾讯作为国内游戏企业的领头羊,在2021年这个夏天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行动。

  首先是上线了“零点巡航”功能,对于凌晨之后游戏登陆超过一定市场的账号进行人脸识别,如果发现是未成年人将会采取直接下线的措施。这一功能已经在腾讯的60多款游戏中上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就连微博Ceo的儿子都被这一功能限制得死死的。


零点巡航之后腾讯再下重手,王者荣耀双管齐下,小学生瑟瑟发抖

  随后在8月4日王者荣耀的游戏公告,更是对小学生们出了一记重拳,新规定出台后,未成年用户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禁玩王者荣耀,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日限玩2小时,其他时间每日限玩1小时。除了时间上的限制,对于社会上诟病较多的未成年人游戏充值也做出了十分严厉的限制。12岁以下用户无法充值,12岁至16岁的用户,单次充值上限50元,每月充值限额200元。16岁以上的用户单次充值100元,每月限额400元。


零点巡航之后腾讯再下重手,王者荣耀双管齐下,小学生瑟瑟发抖

  这一规定已于8月4日正式启用,可以说这一波双拳出击,让小学生们十分难受,可以说王者荣耀已经将未成年人玩游戏这件事拿捏的死死的,好似风卷残云一点情面不留。这也可以看出腾讯在执行国家规定上,响应十分迅速,毫不拖泥带水。

  尤其是腾讯这波主动限制未成年人充值游戏的行为,必将会让家长们拍手称快,从根本上杜绝了未成年人偷偷拿家长的银行卡充值的可能。通过王者荣耀新规则的上线,游戏中的健康系统将会强制对游戏市场和游戏消费进行控制,腾讯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建立健康的游戏习惯,避免家长和孩子因为游戏而造成的家庭不和谐。

  其实近几年来,王者荣耀一直不曾间断更新自己的防沉迷功能,腾讯一直在尝试如何更好的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未成年人保护这条路上腾讯从未停下脚步。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