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童心向党,快乐出发 ——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五4中队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1/8/30 13:56:16   作者:   来源:   阅读:343   评论:0


童心向党,快乐出发_——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五4中队志愿者活动

  长沙蓝下、雷锋像前合影留念

  褪去酷暑、踏上秋风、沐浴朝阳。8月29日上午,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五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家委们的组织下,在长沙市公安局门前的雷锋雕像前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童心向党致敬雷锋——做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的志愿者活动。


童心向党,快乐出发_——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五4中队志愿者活动

  沐浴朝阳、团结向前、快乐出发

  一、安全第一,周密安排;公交前行,文明礼让。

  167路公交前往,145路公交返程,为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家委招募了10名家长护送队员往返。出发和返程前列队清点人数,确保安全。举手投足、点点滴滴,家长和孩子们相互提醒,保持少先队员们向党学习先进性的初心。去程车上家委宋轶煊妈妈督促队员们保持车厢安静不要喧哗,队长伍思哲同学主动让座成为大人们的佳话和队员们学习的对象;返程时家委督促孩子们主动让座,而孩子读书的身影无形中也敦促了大家向学霸学习!


1.png

  二、擦的是石像,涤荡的是心灵。

  雷锋石像前,拿上湿抹布为石像擦去灰尘,虽然风吹日晒,但此刻的擦拭是在感受雷锋精神,通过手与石像的接触感受那颗闪闪的螺丝钉的光芒。


2.png

 擦拭石像

  三、队旗下重温誓词。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


童心向党,快乐出发_——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五4中队志愿者活动

  我宣誓

  四、为美丽的环境精雕细琢,清扫每一片垃圾。

  石像周围的草坪其实非常干净了,但我们还是非常细心的找到一些细小的垃圾清理干净,为我们美丽的环境做点什么,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


童心向党,快乐出发_——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五4中队志愿者活动

  发现垃圾清扫干净

  五、品尝新时代的快乐,感恩先烈的付出。


3.png

  美好的生活比冰棍还甜

  活动中其实同学相聚最大的快乐少不了聊天吃东西,还有看看美丽风景,家委安排了美味的雪糕冰棒真是美滋滋呀。我想:这份阳光沐浴下的快乐正是革命先烈换来的,我们品尝和珍惜新时代的快乐,对他们献上深深的感恩!

 信息来源:青园井岗小学五四中队

  撰稿:吴宗朗妈妈 照片:家委成员等 编辑:李孟谦妈妈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