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小马AI陪练助力音乐教育普惠

时间:2021/10/14 15:13:39   作者:   来源:   阅读:343   评论:0

  2021年9月17日,“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北京外国语大学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体育馆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会议上指出,教育部实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计划,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推动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深刻变革,为开辟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路径提供新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这一举措意味着人工智能将逐步使传统教育与科技融合形成一种新的教育模式,尤其是在大刀阔斧地进行教育改革的此刻,人们越来越能体会到学科教育与非学科教育并驾齐驱的重要性,这无疑给了深耕于非学科教育的企业机会。

  VIP陪练在在线素质教育赛道奔跑数年后于2020年下半年推出全新AI智能服务的在线乐器陪练APP——小马AI陪练,它是VIP陪练旗下针对6到12岁琴童推出的一款智能AI钢琴陪练产品,为每一个琴童家庭在人力物力上大幅度地做了“减法”。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小马AI陪练助力音乐教育普惠

 小马AI陪练的前瞻性,引领长远发展

  科技与教育进行融合之时,无疑会给教育带来无限可能,并助力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曾表示,先进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与教育的融合,必然会对传统的学校教育带来冲击,但我们要保持理性的态度,不能片面夸大技术的作用,要把重点放在教育本身。他提出,要通过提高线上课程质量以及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相互融合提高教学效率,改进传统教学模式,让学生直接从中受益。

  那么如何让学生从中受益?

  小马AI陪练自上线以来,几经更迭,在不断保持原有优势外,在练琴模块、数据展示、功能入口等内容上进行升级,还会结合用户反馈的信息来增加曲库、调整报错、开发更人性化的功能等。

  目前3.0版本还呈现四大亮点:一是练琴模块独立,让每日练习更方便快捷。如果作业未完成,还会有小气泡提示;二是数据直观展示,让用户对练琴进度了如指掌;三是功能入口更清晰,特色功能一触即达;四是新增独家干货学习资料,旨在帮助用户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而琴童在使用小马AI陪练时,不仅能够及时地享受到最新功能带来的便捷性,还可以使其(小马AI陪练)成为琴童学习乐器的百科全书。

  小马AI陪练做到将知识性、趣味性及便捷性融为一体,琴童在学习过程中在“游戏”中把艺术知识与技艺潜移默化地形成“肌肉记忆”,在趣味中提高了自己的艺术审美情操及音乐技艺,这种方式打破了“死记硬背”“循规蹈矩”的旧理念,是琴童更易接受的一种学习方式。

  小马AI陪练被用户接受才能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即便是之前科技在各行业已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否能使教育和科技进行相互融合与推行且尚未可知,VIP陪练率先推出小马AI陪练时,说明它早就开始布局AI智能乐器陪练,而随着教育部的政策不断强化更新,更加证实了VIP陪练具有长远眼光,其企业战略的前瞻性带领着它不断地向前发展。

 AI+素质教育,小马AI推动音乐教育普惠

  如今,国家正一步步出台各种政策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提供便利条件,并进一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但要真正做到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这在某种程度上其实需要很长的时间,相比学科教育发展的历史长河,素质教育虽不会经历漫长的变革时期,但在实施过程中的各方面都会有一定的难度,比如家庭的负担、孩子的天赋、孩子的兴趣都可能成为阻碍。

  作为素质教育细分领域之音乐教育的助力者,小马AI陪练借助AI技术,将音频识别率达到80%以上。与此同时,小马AI陪练还成功将客单价降低了75%,大幅削减了琴童的练琴成本,减轻了普通家庭的孩子素质教育成本的支出。

  小马陪练AI的出现,大大推动了练琴的普及,并且为家长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

  一方面,家庭可以通过极少的成本来培养孩子对乐器学习的兴趣及发掘孩子在某种乐器上的天赋;另一方面,在面对市面上参差不齐的教师水平,由AI人工智能团队和国内外知名钢琴老师联合研发的小马AI陪练大大增强了琴童练琴的兴趣与信心。此外,小马AI陪练因其可随时随地练琴的模式为家长解决了陪练难的问题。

  近年来,各大互联网企业入局AI教育板块,比如亚马逊携手国内知名教育机构成立“AI赋能未来构建者联盟”;百度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将携手打造国内首套产教融合人工智能系列教材。中国AI教育生态建设正在逐步扩大,人工智能在未来或可以实现教育公平化,因为AI教育科技集合了几百个、甚至成千上万个特级教师的智慧。

  小马AI陪练的出现,加速了VIP陪练在AI素质教育细分领域跑马圈地,并通过AI技术,帮助普通家庭以最小的成本和最快的速度接受音乐教育,让普通人都拥有学习乐器的机会,从而达到音乐教育的普惠。


上一篇:一个潘冬子 几代中国人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