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11/18 13:32:2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为全面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激发全体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和延续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足球场开展了以“手拉手保障消防安全,心连心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学院执行院长郑晓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波,院长助理寇铭全程督导指挥,学院全体师生6000余人参与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15时30分,伴随着学院警报声拉响,全体师生在学院特卫大队、宿管委员会及各班辅导员组织下沿着既定线路,撤离教室和办公区域疏散到学院足球场。

  在完成紧急疏散演练任务后,福泉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边操作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一提、二拉、三对准、四消灭”,要对准火焰的根部,不要对准火的上面。要站在火焰的上风向,不要站在下风向。”细致的讲解让参加演练的师生受益匪浅。每一位同学认真听取消防人员的讲解,将消防人员说的每一句话都牢牢的记在心里。同时,邀请几位同学进行实战演练,并讲解怎样进行现场扑救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的进行,达到了实战演练的目的。通过亲身体验,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的认识。

  学院院长助理寇铭指出,校园平安、学生安全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前提,为切实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面对火灾等紧急事件应对处理能力,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我院开展了此次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应急演练。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在危急情况下逃生的本领,让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心中长鸣。也希望能以此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院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项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同创建和维护属于大家的平安校园。

  晚自习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各班教室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以真实案例为警戒,全面提高了全院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树立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护自救、互助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此次安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此次演练,学院将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