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自立自强,感恩成长”系列资助活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时间:2021/12/17 14:06:12   作者:黄鑫颖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2021年,建党百年,这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何其有幸能亲历中国共产党之百年华诞!从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再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这是一段崭新的历史,一段伟大的征程。我辈青年也自当在这个时代更加奋发向前,拼搏努力。我校学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一特殊群体也更加努力。他们来自于全国不同的家庭,这些家庭的经济情况都不容乐观,这群可爱且懂事的学生不得不年少撑起家里一片天。为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乐观向上,积极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特开展“自立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出精神贫困,通过自立自强之星的榜样让自身更有动力去追逐梦想、励志成才。

  本次活动以院系为单位,统一发布活动通知,各班负责人做好宣传带动作用,鼓励各班学生积极参选,有意愿且符合条件学生在截止日期之前将活动参选的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院系邮箱。院系成立专门评审小组进行综合评审,评审初始,小组召开会议讨论评审细则,并分配个人任务进行层层评审。活动全过程坚持民主评议,公开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力求选出最出色的模范自立自强之星。本次评选对象为我院受到国家资助的在校生,指享受过国家助学贷款或国家助学金,并且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在校生。参报此次活动的同学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在工作岗位上、自主创业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奔赴热爱,努力追光”,即使他们没有出身名门望族,赶不上那些家族富贵的公子,但是他们也在努力奔跑,在用自己的勤奋渐渐点亮这个世界,他们努力的模样就是他们在自己的人生中闪闪发光最美的样子。即使面临家庭的压力,这些同学仍然乐观地面对生活,他们深知肩上的责任与希望,所以他们化压力为动力,激励自己不断提高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这份力量甚至足以支撑起整个家庭的殷切盼望。感人的事迹、优秀的成绩,让评审组为之震撼。这些同学逆流而上,即使尝遍人生疾苦,依然笑对生活,他们在用他们的奋斗去书写这个美丽的故事。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八位自立自强之星,分别为18级侯俊屹、19级夏盼盼、麻潘婷、20级胡新月、黄鑫颖、计孟瑶、21级马梓洋、李梦言。这些同学身上有着同样的闪光点,他们坚强,无畏,目标坚定,在努力做好自己。思想上,他们始终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积极向上,乐观坚定。在生活上,他们努力生活,勤俭节约,质朴踏实。在学习上,他们认真做好每一门功课,认真预习、复习。在工作上,他们勤勤恳恳,一丝不苟。他们努力的模样是如此帅气,朴实无华的语句在这里显得如此铿锵有力,他们是追光人,自立自强,励志成才,不断突破自己,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观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命运给了他们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他们却感谢这段疾苦带给了他们努力的动力,有了一个抓住优秀的机会。命运不是上帝的恩赐,他有一半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我们需要做好命运的舵手,自己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此次评选“自立自强之星”的活动极大程度上激励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的动力,也带给了他们很大的心理慰问。他们更加明白了“即使生活不易,但人是向前的,我们可以在自己的人生里闪闪发光”这个道理。衷心祝愿这部分学生继续坚定地努力,心怀感恩,并响应社会、国家、时代的号召,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接班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黄鑫颖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