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雅昌“文化冬奥 传承国艺” 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时间:2021/12/22 16:45:0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343   评论:0

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为了让青少年们更深入地了解我国古代冰上运动的历史,更好地参与到冬奥会中,雅昌充分发挥在文化领域的优势,联合网易及多家教育机构发起雅昌青少年美育示范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青少年冬奥主题绘画作品,秉承着“文化冬奥,传承国艺”的理念,全力以赴助力冬奥,活动时间12月20号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27号。

本次活动,雅昌贯彻“融科技之力,传艺术之美”的思想。不仅有顶级艺术家作为活动评委,和孩子建立亲密沟通,给孩子们的艺术教育带来正确的指导,还有丰富有趣的大师课,帮助孩子解构古代《冰嬉图》,提炼冰上运动艺术元素,充分发挥雅昌文化领域的优势,将极大地增强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亲近感,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文化冬奥 传承国艺

青少年冬奥主题作品征集

强强联手助力少年美育

作为国内文化艺术领域前行者,雅昌有近30年的艺术数据积累与国内外丰富的艺术品数据资源为支撑,创建了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中国艺术品数据库。通过融合数字艺术生产线、互联网综合运营服务、印刷智能制造等各项核心创新板块,产品和服务遍及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随着美术教育的发展,雅昌同样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支持青少年美术教育的进程,并且携手中国冰雪文创合作伙伴网易,打造更真挚更专业的青少年美育活动。

行业大咖引领艺术方向

不同于一般的少儿画展,本次活动拓宽了专家范围,不仅有雅昌内部顶级艺术家出席,还邀请了社会著名艺术家。为保证该活动能从专业角度给青少年艺术教育带来最正确的指导,本次活动邀请了由艺术家、策展人、非遗圈传承人以及少儿和美育相关专家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作品的指导和评选。

冬奥奖牌设计团队成员李文龙先生,齐白石曾孙、中央美院博士、深圳大学助理教授齐驸女士,中国艺术研究院艺委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赵建成,国家一级美术师雷双,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郑山麓,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书画大赛总评委薛宣林,知名画家燕娅娅,冬奥会、冬残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山书画院副院长黄娜,中央美院教授林笑初,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张丽,儿童教育专家、青年版画艺术家宋申申,雅昌文化集团艺术总监李琢玉先生等一众大咖担任本次活动主要评审成员。

本次活动真正的让行业顶尖的专家学者与孩子们建立亲密互动。艺术是相对抽象的,什么样的标准才是艺术发展的风向标,只有真正的行业领路人才能帮助孩子在艺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科技赋能激发创作灵感

雅昌发现只有真正让孩子了解我国冰上运动的历史渊源,在活动过程中探寻到乐趣,他们才能更想了解冬奥会体育项目,从而被奥运精神所感染。

基于这样的内容洞察,雅昌此次围绕冰雪运动,通过雅昌数字技术,提炼了334件涉及到国画、油画、雕塑等品类文物作品中的冰雪运动元素,制作出艺术图谱,为孩子们的主题创作提供灵感与素材。根据目前收藏在故宫博物院的“冰嬉图”,雅昌出品了冰嬉图大师课,课程简单易懂,生动形象的从冰上速滑、冰上抢球、花样滑冰三个方面解读古代冰上运动,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到古代冰雪运动,在增加孩子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借古鉴今,创作出更优秀的艺术作品。

活动期间,优秀作品线下展在望京小街持续进行,雅昌还将利用最前沿的VR技术对线下展览进行采集,让全国的青少年及家长都能不受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完整的看到整个展览,带给用户全方位的新奇观展享受,开放更多视觉可能。

雅昌“文化冬奥_传承国艺”_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雅昌“文化冬奥_传承国艺”_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雅昌“文化冬奥_传承国艺”_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雅昌“文化冬奥_传承国艺”_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雅昌“文化冬奥_传承国艺”_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雅昌“文化冬奥_传承国艺”_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雅昌“文化冬奥_传承国艺”_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雅昌“文化冬奥_传承国艺”_少儿美育活动火热报名中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