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YSL 圣罗兰美妆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共同打造大学生亲密关系教育公益项目

时间:2021/12/27 14:58:5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image.png

  YSL 圣罗兰美妆作为美妆领域的先锋品牌,携 Abuse is Not Love 全球计划,将战略 目光延伸至更广阔的维度,旨在通过支持非营利合作伙伴,资助相关重要学术研 究,在思想上为青年人提供有价值的观点;同时联手国际伙伴,计划从 2020 年至 2030 年间进一步拓展 Abuse is Not Love 受众人群与影响范围,使至少 200 万人了解亲密关系暴力(IPV)共同特征。

  *亲密关系暴力(Intimate Partner Violence/IPV)是指由亲密伴侣实施的,致使受害者身体、性或心理受 到伤害的行为,包括身体侵犯、强迫性行为、心理虐待和控制行为。亲密关系暴力是一个重大的社会 问题:在 2013 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针对女性暴力的全球及区域评估:伴侣暴力和非伴侣性暴力的现状及其健康影响》中显示:亲密关系暴力(IPV)仍然是女性遭受的最常见的暴力形式之一,全球女 性有将近三分之一在其一生中曾遭受 IPV 或性暴力。

  自2020年推出Abuse is Not Love计划以来,YSL圣罗兰美妆已经为超过10万名青年提供关于亲密关系暴力(IPV)的教育培训,合作国家总计多达17个,专注于提供关 于亲密关系9个危险信号的培训课程。追求自由与平等是YSL圣罗兰美妆长期以来坚持不懈的目标,体现出品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防止IPV的坚定决心,并鼓励大众正 确对待爱的力量,成就每一份独立自信的姿态。

  YSL圣罗兰美妆的代言人们也对此计划表示了热烈支持:

  “我是妇女权利的坚定支持者。今天,全世界有6亿女性生活在没有 将亲密关系暴力视为犯罪行为的国家。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我很荣幸能和YSL圣罗兰美妆大家庭一起 参与这项重要的计划。”

  ——Dua Lipa, YSL圣罗兰美妆Libre自由之水代言人

  “Abuse is Not Love正是目前社会急需的倡议,这是支持女性自由和 平等的YSL精神的最佳体现。今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为成为YSL圣 罗兰美妆大家庭的一员而自豪,我期待着与大家共同参与到这个项 目中去,与这种暴力行为作斗争。”

  ——Zoë Kravitz,YSL圣罗兰美妆代言人

 | 计划拓展至中国,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依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业力量,守护女大学生高质量亲密关系

  如今这一计划即将拓展至中国。近年来,高校中对亲密关系理解和处理不当而引发的伤害事件使得大学生群体,尤其是女大学生群体的亲密关系现状成为人们的关注点。

  此次 YSL 圣罗兰美妆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并委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 理健康应用中心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开展大学生亲密关系调研,全面了解大学生亲密关系状况,在此基础上开展一系列亲密关系教育和宣传倡导活动,帮助大学生发展健康积极的亲密关系。

  通过调研与分析得知,中国大学生亲密关系中的 9 个危险信号为:

image.png

  | 上线“亲密有界 爱无界”公益教育课程,了解亲密关系 9个危险信号

  YSL 圣罗兰美妆开发“亲密有界 爱无界”公益教育课程,邀请大学生在课程中完成自测,聆听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师的专业讲解,从而对亲密暴力行为形成有效认知,减少及避免亲密关系暴力风险的产生。大学生是年轻一代的主力人群,YSL 圣罗兰美妆希望通过启发他们,增加其对亲密关系中知识和技能的储备,提高其对亲密关系危险信号的识别能力与自我保护意识。

  课程模拟了亲密关系 9 个危险信号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表现,通过亲密关系现状 自测和专属动画视频科普,让大学生更好地代入场景,正确认识亲密关系,并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师进行针对性的讲解,了解如何在亲密关系中保持自我 并成为更好的自己。

  研究发现,如果这些信号能被更多人了解,大众也许能够更好地发现这些暴力行为,并及时展开自救或者为当事人提供帮助。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