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课演练筑防线 —— 一机一中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2/3/15 16:53: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三月花开,暖风轻抚,终于迎来小区解封,学生返校。包头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近日全国多地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这不得不让我们居安思危、于治忧乱。为落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一机一中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做好食堂、学生宿舍的定期消毒消杀,掌握学生和教职工开学前14天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做好师生、学校相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实行从校门到家门闭环管理。
疫情防控不松懈_复课演练筑防线_——_一机一中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3月13日上午九点,学校组织部分高三学生、教师进行开学防疫演练。在相关领导、高三年部长、班主任和校医、德育干事的组织下,学生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依次通过测温通道进入学校。教师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经过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两个环节后方可入校。接下来是住校生入住公寓模拟演练。工作人员组织住校生在公寓门口排队,间隔一米,依次进入。学生在进入公寓之前需要展示提前打印好的健康码、进行手提行李箱消毒、测量体温和登记返校时间、个人信息和房间号,完成登记后进入公寓。此外,学校还为每位住校生配备了温度计,要求住校生每日上报体温。

疫情防控不松懈_复课演练筑防线_——_一机一中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最后是学生就餐模拟演练。学生在进入食堂前用洗手液或免洗手消毒液认真洗手,然后由工作人员组织排队进入食堂,食堂严格执行“一人一号一座”用餐制,每个窗口均设置1米等候线,所有餐桌上安装分隔板,一张桌子的一侧只能坐一个人,每个人必须按照座位号在固定位置就餐,就餐时使用一次性餐具,就餐结束后把餐盒放入指定垃圾桶回收。
   演练过程中的点滴都是学校疫情常态化下的每日常规,细致研究、反复总结、形成经验、付诸实践是一中对待每一项工作的态度。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机一中定能战胜各种困难,让我们从春天出发,看时代大潮,在顶端相见!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