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冲在抗疫前线,牢筑防疫基石 ——记松石学校隔离点防疫工作

时间:2022/3/13 16:55:2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二月二十四日凌晨三点,夜幕低垂,街道阒静。一辆辆汽车驶至松石学校,打破了这宁静的夜。由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常带队,迅速集结各中小学教师志愿者,即刻奔赴松石学校集中隔离点,冲锋在防疫一线。在教育局领导、区卫生系统领导的指导下,工作人员迅速投入战斗。内勤人员接护被隔离者,给他们送水,送饭,统计他们信息,安抚他们情绪。外勤人员登表造册,运送外资。在内外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之下,抗疫工作有条不紊,渐次展开。

冲在抗疫前线,牢筑防疫基石_ ——记松石学校隔离点防疫工作

   内勤工作由一机四中康静涛副校长,科大附中办公室高捷主任负责。从来之日,两位领导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凌晨还在收发信息,接打电话。由于高强度工作,康校长人消瘦许多,血压血糖居高不下,每天靠大把吃药稳定病情。其他工作人员也是日以继夜,奋力抗疫。他们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楼上楼下不停穿梭,送水,送饭,核酸采样。一天至少上下六趟。上下一趟,汗水湿遍全身。摘下口罩,双颊满是勒痕。除了这些体力活,他们还要统计被隔离人员信息,安抚被隔离人员焦燥情绪。外勤工作由四十八中张渊旺副校长、一机一中学生科王伟新主任负责。外勤工作人员一样是昼夜加班,制表造册,搬运外资。工作人员接触的都是密接,次密接,有一定被感染风险。为了安全有效控制传播范围,工作需要全天在岗,吃外卖盒饭,住学生宿舍。即便如此,他们都毫不畏惧的坚守在隔离点,不言苦,不言累,竭尽全力,为隔离人员筑牢防疫基石。

冲在抗疫前线,牢筑防疫基石_ ——记松石学校隔离点防疫工作
   当隔离人员离开的时候,都为工作人员送上了这句暖心的话语-你们辛苦了。简单而真挚的问侯,温暖了每一个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时刻,这群勇士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畏生死,守护着一个个隔离点,守护着鹿城千万万生命。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相信终将抗疫功成,使鹿城重焕生机。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