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战“疫”期间,一机一中学子这样学雷锋!

时间:2022/3/13 16:56: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这是雷锋曾在日记里给自己提的三个问题。为了支持国家建设,成年后的雷锋从湖南到鞍钢当工人,又到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基础建设。20岁,响应祖国号召,雷锋参加了人民解放军。无论在哪个位置,他都奉献了全部的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数十年过去了,他依旧激励着人们的心灵。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战“疫”期间,一机一中学子这样学雷锋!

   草长莺飞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发展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一机一中举行学雷锋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并组织学生观看学雷锋视频,了解雷锋日的由来、学习雷锋精神、走近身边的活雷锋,认识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平凡而伟大的时代英雄及他们的感人事迹,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向雷锋致敬。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战“疫”期间,一机一中学子这样学雷锋!
   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芳华。在这个鹿城人民全民战“疫”的特殊时刻,一中学子也投身抗“疫”一线,同舟共济,奋斗不息。十七八岁的少年犹如初升的太阳,他们朝气蓬勃,也韧劲十足,手拿喇叭的倔强背景和路人镜头里的忙碌“大白”都彰显着青春勇担当,抗“疫”我先行的斗志。被口罩勒出的红痕,被手套捂白的双手······最后都化作一抹心满意足的微笑,像几十年前的雷锋那样,纯真的微笑。这些孩子,这些一中的孩子,他们不是雷锋,却走着雷锋的路。
“雷锋”不仅是一个姓名、一种精神,还是一群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人。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和践行绝不是一朝一夕,如今我们受困于疫情,一中学子只好拿起纸笔,以手抄报的形式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缅怀,弘扬雷锋精神,致敬身边英雄。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雷锋同志在几十年前就已身体力行地证明他是一滴滋润土地的水、是一线照亮黑暗的阳光、是一颗哺育生命的粮食。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一中学子必将证明自己,成就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