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同心护春蕾 法治护成长 —— 一机一中与青山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4/27 10:12:4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做好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25日,学校特邀青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孙锦民、副庭长王静参加“送法进校园”活动并进行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一机一中孙瑞忠副校长参加活动,活动由王伟新主任主持。   

640 (3).png

    升旗仪式后,王庭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以规矩为方圆则成,以尺寸量长短则得,以法数治民则安。”王庭长用简洁明了的话语阐释了法律的意义,又用寥寥数语让同学们明白了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法律就在身边。王庭长还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关于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让同学们明白自己既受到法律保护还受到法律的制约。最后,王静庭长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用大量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校园欺凌案件的犯罪成因,为同学们、老师们讲解了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王庭长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详细讲解剖析,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欺凌案件的表现形式和危害、也积累了很多法律常识。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法律是底线,道德是准绳,法进校园、法入人心。“送法进校园”活动对营造法治校园环境具有积极意义,对维护校园安全、筑起法治“安全墙”具有重要作用。用法治浸润学生心田、用法治滋养一中校园,“法治进校园”活动将引导一中学子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成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文明有礼、奉公守法的中学生。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