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战“疫”有你 情动鹿城—— 一机一中举办2022年教师抗疫志愿者慰问活动

时间:2022/4/22 10:23:3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2022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收紧疫情防控措施的政策布局,按照包头市、青山区等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一机一中多名教师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冲锋在抗疫一线,以知重负重的勇气,善作善为的担当,积极服务于社区居民和隔离点群众,在抗疫斗争中彰显了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激励全校教师团结抗疫的信念和信心,使广大教师向先进看齐、向榜样看齐,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4月19日,一机一中举办了2022年教师抗疫志愿者慰问活动,向学校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和慰问。活动由工会主席张舶潆主持。
战“疫”有你_情动鹿城——_一机一中举办2022年教师抗疫志愿者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在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李秀玲宣读了志愿者名单。在葱郁明媚的校园里,他们是春风化雨的师者,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们在“大白”“小蓝”“红马甲”“调查员”和“搬运工”之间无缝切换。这63名教师,有的穿梭在网课课堂和社区核酸检测之间,有的奋力坚守在隔离点——一个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参与松石学校隔离点工作的郭小刚老师作为志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感悟,天气渐暖,桃李烂漫,遥想抗疫场景,历历在目,感慨良多。郭老师用“勇担重任、坚持不移、甘愿吃苦”十二字与在座各位共勉,这十二字大概也是很多老师的心声吧!

   “感谢大家在这次抗疫活动中作出的努力,你们是学校的骄傲!”,侯振河校长深情地说道。侯校长激励大家把抗疫过程中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慰问会上,侯振河校长和李秀玲书记为全体志愿者颁发慰问品,向上得讲台,进得社区,守得隔离点的大白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谢意。

战“疫”有你_情动鹿城——_一机一中举办2022年教师抗疫志愿者慰问活动

   岁寒知松柏,危难见初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中教师志愿者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书写了一曲教育人英勇抗疫的壮歌。“三尺讲台育桃李,闻令而动战‘疫’来”是对一中教师志愿者精神最好的阐释,一中教育人终不负所托,脱下防护服,他们又变成了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在书案前兢兢业业的“教书匠”。在无数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凛冽寒冬和料峭春寒已经过去,如今人间四月,桃李芬芳,我们终于可以说一句:“别来无恙。”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